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乌拉圭反超东道主俄罗斯 获小组第一出线
2018-06-26 02:05:06 来源:辽宁日报 李翔

  3∶0,本以为会是一场心照不宣的平局,却打出了一个始料未及的大比分。在A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乌拉圭队凭借这场胜利,反超东道主俄罗斯队,获得小组第一。

  在本轮比赛之前,两战全胜的俄罗斯队和乌拉圭队实际上已经提前锁定16强席位,唯一的变数只在于排名。由于净胜球占优,俄罗斯队只需要打平就可以守住小组第一。但对于俄罗斯队来说,似乎小组第一的吸引力不是太大,理由很简单:如果以A组第二名身份晋级,1/8决赛可以继续留在莫斯科;而如果拿到A组第一,1/8决赛就需要去索契打。

  或许正是因为对胜负看淡,本场比赛双方都不同程度进行了轮换。作为前世界冠军,乌拉圭队开场迅速进入状态,苏亚雷斯第10分钟就利用直接任意球攻破了阿金费耶夫把守的球门。第23分钟,乌拉圭队角球被顶出,左后卫拉克索尔特禁区外远射,球蹭到切里舍夫的腿上折射入死角。第36分钟,两球落后的俄罗斯队雪上加霜,斯莫尔尼科夫一次鲁莽的铲球吃到第二张黄牌,俄罗斯队在余下的时间内只能以少打多。第89分钟,卡瓦尼门前补射得手,将比分锁定为3∶0。

  虽然算不上夺冠热门,但本届世界杯的乌拉圭队表现出了一些不同以往的气质。首先,他们小组赛三场比赛五个进球全部来自定位球得分;其次,他们是截至目前仅有的两支没有失球的球队之一;第三,此前两届世界杯的第一张红牌都属于乌拉圭球员,而本届世界杯他们第三场小组赛打到59分钟,才吃到第一张黄牌。对于这支球队进入淘汰赛的前景,人们有理由更加期待。

  在本组另外一场比赛中,沙特队2∶1逆转埃及队,获得小组第三。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在于,埃及队门将艾尔·哈达里以45岁零161天的年纪,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长的出场球员。在上半场,他还扑出了一个点球。

标签:俄罗斯队;乌拉圭队;埃及队;东道主;世界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