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传说中的英国和俄罗斯“足球流氓” 还没什么动静
2018-06-25 23:25:44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特派记者 徐毅

  俄罗斯莫斯科特稿  英格兰队6∶1大胜巴拿马队,中国球迷戏称三喵军团一场打回三狮军团。世界杯上每次等到英格兰队有比赛的时候,全世界的球迷都会非常关注。一方面是英超的关注度大,英格兰队的球迷很多;另一方面是,全世界都想看看英国球迷会不会闹事?

  昨天是英格兰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第二次亮相,很多英国球迷都涌向了比赛举办地下诺夫哥罗德,这个莫斯科第三大城市的警察如临大敌。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名声在外的英国足球流氓和俄罗斯足球流氓,都没有太大的动静——刚刚过去的10个比赛日,球场外还算是太太平平。

  火车上有个英格兰队球迷 头上缠着绷带

  昨天有朋友发了条朋友圈,他坐火车前往下诺夫哥罗德看球,火车上坐了一个英格兰队球迷,头上缠着绷带。朋友问了几句,那个球迷说自己刚刚被卷入了一场小冲突,头被打破了,他还给朋友看衣服上的血迹。

  不过当朋友想进一步问到底和谁发生冲突,究竟发生了什么的时候,这个球迷却不愿意再说下去了——也可以理解,谁都不想提被揍的过程。

  其实哪怕不是在世界杯期间,走在俄罗斯街头发生一些小冲突也不奇怪。我这几天走在莫斯科普希金广场附近等比较热闹的地方,就经常会看到醉汉东倒西歪地走在路上,不时地挑衅行人,行人看到他们都赶紧躲避,这些都有可能引发冲突。

  至少到现在为止,俄罗斯世界杯还没有出现大规模的球迷冲突,这多少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

  英国和俄罗斯联手整治足球流氓

  什么叫足球流氓引起的大规模冲突?

  2016年法国欧洲杯上,英国球迷和俄罗斯球迷在法国马赛的火拼,就是一次大规模的足球冲突。在那次冲突中,1000多名英国球迷不敌200多名俄罗斯球迷,事后连普京都表示想不通200多名俄罗斯球迷是怎么“战胜”1000多名英国球迷的?至于双方当时是怎么火拼的,找出香港老片《古惑仔》系列看个几集,马上就能明白了。

  而这一次冲突给英国球迷留下了心理阴影,这次来俄罗斯看球的球迷数量并不算多,一共只有1万多人,要知道中国球迷都买了4万多张俄罗斯世界杯的球票——在首轮英格兰队和突尼斯队的比赛中,英国球迷还不如突尼斯队的球迷多。

  除了数量上的减少,球迷“质量”也在提高。英国警方在今年3月份向俄罗斯方面保证,只有“真正的球迷”才能去俄罗斯看球。英国方面禁止1312名“问题球迷”前往俄罗斯,为了确保禁令实行,英国警方在世界杯期间加强了在英国主要港口的部署,阻止问题球迷前往俄罗斯。根据俄罗斯世界杯安全保障中心负责人介绍,将有35个国家的100多名特种警察赴俄参与安保工作,其中就包括6名英国警察。

  俄罗斯方面制定的法律,也对英国足球流氓很有威慑力。去年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了一项有关于体育赛事秩序维持的强硬法律,根据此法,在世界杯以及其它体育赛事中,粗暴违反相关法规的球迷将受到663英镑的罚款以及10-15天的拘役,如果有严重危害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处罚将更加严厉。

  俄罗斯球迷的强悍

  可能让英国球迷怕了

  让英国球迷“老实”的原因,可能还有俄罗斯球迷的强悍。

  在世界杯开幕前,一些俄罗斯球迷就专门制作了“足球流氓训练”的视频上传网上,他们称自己在“等待英格兰球迷”。

  目前全世界名声最响的足球流氓,正是来自于英国和俄罗斯。英国足球流氓历史悠久,上世纪60年代开始,英国足球流氓在全球范围内就声名狼藉,英国国内媒体把足球流氓称为“英格兰的灾难”。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直至90年代,英国政府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整治和足球相关的暴力活动,这让英国足球流氓得到了限制。

  到了90年代,接班英国足球流氓的,就是俄罗斯足球流氓。当时俄罗斯国内局势紧张,国民的不满情绪正在从社会的各个层面爆发,一些足球流氓在足球上寻找到了宣泄的地方,他们借足球之名行流氓之事。相比于喜欢扔酒瓶子的英国足球流氓,俄罗斯足球流氓更喜欢直接用拳头解决问题,强壮的身体让他们很有杀伤力,所以两年前他们才能用200人教训了1000多名英国球迷。

  俄罗斯当局当然知道本国足球流氓的杀伤力,针对本次世界杯,俄罗斯政府进行了全球的足球流氓筛选工作,有300多人上了俄罗斯安全部门的黑名单,其中俄罗斯人占了一半以上。俄罗斯还在世界杯期间有条件地限酒,在比赛当天,莫斯科的体育场和球迷区方圆两三公里内禁售酒精饮料。

  还有两个理由……

  到现在为止英国球迷和俄罗斯球迷相安无事,有个原因可能是俄罗斯实在是太大了,双方都没什么机会直接碰面。

  比如英格兰队和突尼斯队的那场比赛,是安排在伏尔加格勒举行,英国球迷全去了那里,而俄罗斯的第一场是在莫斯科的卢日尼基体育场开战,最有战斗力的俄罗斯球迷都留在首都。两个地方相距1000公里,相当于是北京奥体中心和黄龙体育中心的距离——总不能来个跨时空的冲突吧?

  如果说再想找个足球流氓没什么动静的理由,比赛的精彩度可能也是其中一个。

  在本场比赛之前,俄罗斯世界杯已经连续27场比赛都有进球,这也打破了1954年世界杯创下的连续26场都有进球的纪录。比赛这么好看,估计连足球流氓都没有闹事的闲心了……特别是英格兰队昨天收获了一场大胜,一场比赛能看到支持的球队打进6球,那些真想当流氓的球迷,也得开心地“从良”了。

  好好看球,不好吗?

  今日赛事

  22:00 乌拉圭Vs俄罗斯

  22:00 沙特Vs埃及

  26日2:00 西班牙Vs摩洛哥

  26日2:00 伊朗Vs葡萄牙

  *小组赛最后一轮两场比赛同步开打,请注意各播出平台预告


标签:球迷;英国;英国球迷;足球流氓;英格兰;比赛;世界杯;英格兰队;英国足球;流氓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