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0余名皮划艇爱好者建德乾潭开桨竞逐
2018-06-27 08:07:0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芳 王飞

  日前,在建德乾潭,富春江支流胥溪上,百余支颜色多样的皮划艇汇聚在宽阔的水面上,为首届(2018)之江杯国际皮划艇邀请赛做赛前最后的“热身”。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两届皮划艇奥运冠军、建德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关良和乾潭镇镇长唐正彪为“浙江皮划艇全民运动基地”揭牌,并同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一起为运动员代表授桨。

  男子单双人皮艇200米组率先开桨竞逐,6支船桨同时切入水中,运动员挥臂荡桨,有节奏地奋力向后划水,皮划艇如飞鱼般你追我赶,劈波逐浪,飞速向前。比赛也吸引了大量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为参赛运动员留下了精彩的拼搏画面。

  “乾潭风景如画,每个人都热情好客,是旅游休闲的好去处。”来自俄罗斯的Ruslan、Alena情侣参加的是200米的男女混双皮艇比赛,夫妇俩表示很享受比赛的过程,结束后还想单独再绕富春江划一圈,好好感受一番建德乾潭山水。

  当天下午的10公里“水上马拉松”赛场更是高潮迭起,公开组43条皮艇开桨,瞬间呈现出“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的景象,从乾潭旅游码头起,选手们沿着富春江这一蜿蜒曲折的缎带至子胥野渡5公里绕标返回,本次“水上马拉松”对选手来说,不仅是耐力与意志力的挑战,更是一段回归自然、收获健康的旅程。

  感受水上运动魅力的同时,运动员们还饱览了乾潭的山水美景。“第一次来乾潭比赛,这里风光秀美,水流平缓,空气清新,在这样的静水环境中进行比赛非常舒服,运动和旅游都兼顾了。”来自上海选手司明琦用时36分钟,第一个冲过单人皮划艇10公里马拉松终点,兴奋的心情难以言表。

  大赛除了国内的200余名选手参加,还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度等国皮划艇爱好者参与竞逐。“富春江风景秀丽,水域条件优越,非常适合开展水上项目,如果坚持打造国际全民水上赛事,将会是乾潭镇的另一张小镇名片!”孟关良肯定地说。本次之江杯国际皮划艇邀请赛,也全面展现了乾潭全域旅游发展成果,提升了乾潭山水运动小镇品位,进一步扩大了乾潭旅游品牌知名度。

标签:皮划艇;富春江;邀请赛;马拉松;支流;水面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