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她在跑步中邂逅良人,并立志要集齐100枚奖牌
2018-06-26 06:39:4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吴波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跑友圈里,大家都喜欢亲昵地叫她波比。别看她个子不高,但是身上似乎总是有股子使不尽的力量。这个出生于1994年的姑娘,从自己口中那个“超级不爱跑”的妹子,到如今的跑马越野发烧友,只用了短短3年。如今,她更是在奔跑的路上邂逅良人,一路相携,计划跑向更远的远方。

  一场杭马改变了她从此对跑步上了瘾

  “念书时候,每逢体能测试,我都恨不得能作弊,尤其是跑步,真是很无奈。”波比回忆当初,用“超级不爱”四个字简单概括了曾经对跑步的全部感受。那是什么让她转了性子?“是2015年杭马盛会改变了我。”波比告诉记者,2015年5月的一天,好友转发了一条杭州马拉松的报名链接给她,邀请她同行,波比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点开了抽签的页面,最终被幸运地抽中了。

  既然参与了,就要认真对待,波比决定克服长久以来的跑步障碍,为11月的比赛准备起来。“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去西湖边跑步,那时候我能跑到4、5公里,就觉得自己很厉害了。”波比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经过几个月的备战,“混迹”于狂欢人群中的她,很快被大家的热烈氛围所感染,“2015年的杭马是在一场蒙蒙细雨中进行的,特别美。以前我都是一个人跑,杭马当天一下子有那么多人在身边,那种体验前所未有。”这一场马拉松打开了波比的新世界,使她对跑步有了全新的认知。

  马拉松、越野都不在话下注意安全最重要

  “通过杭马,让我认识了很多跑步大神,他们身上那种精神时常激励着我。我曾经在比赛中不止一次看到一位头发花白,年约60岁的老阿姨,不管是钱塘江边的跑步赛道上还是50公里毅行的终点处,她身上散发出来的能量都带给我很大的鼓舞。”波比自从“入门”以后,给自己树立了一个“小目标”——集齐100块奖牌。

  马拉松、毅行、徒步大会、越野……波比的身影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赛道上、出现在终点处。作为一个医护人员,她也在比赛中多次提供急救支援。“原本就是想通过跑步获得健康和快乐,但是不良的跑步习惯和心态却往往会给跑友带来一些麻烦。我甚至见到有的‘菜鸟’跑友穿着帆布鞋和牛仔裤就来参赛的,其实这种行为非常不可取,也是对自己的健康不负责任。”

  一直在医院上班的波比对生命充满敬畏之心,“对于跑步,我觉得注意安全是比获得个人成绩更为重要的事,我希望每位跑友在比赛时候都能够时刻牢记,安全跑、健康跑才是最重要的。”波比说。

  在路上邂逅另一半期待婚礼中也能融入跑步元素

  如今的波比有个和自己志同道合的男朋友,他叫大宝,也是一名热衷跑步的小伙子。“我们在2016年的一次跑步活动中相识,当时他是组织者。”波比笑着说,相识后的两个人因为共同的兴趣慢慢互相吸引,聊着聊着就成了情侣。

  两个喜欢运动的人碰撞在一起,就连互赠的礼物都是与众不同。“跑鞋、皮肤衣、越野包等,这些实惠的礼物反而更加称心如意。”波比笑着说,大宝嘴上说得少,但是行动力强。“2016年除夕之夜我在加班,他来接我下班后我们还去了灵隐寺附近爬山。现在,我们下班后的约会,很多时候都是在一起跑步。”

  波比回忆,去年在钱塘江边的一次跑步活动中,忽然天降大雨,身边的跑友纷纷跑去躲雨,自己和大宝却携手跑到终点为止。“我们当时像是两个傻子一样在雨中奔跑,但我觉得,不管什么时候,他在我身边支持我,是我最强的补给和最安心的保障。”波比笑着告诉记者,之前曾见过圈中跑友在婚礼当天邀请了众多跑团成员,一起以520的配速跑了13.14公里,用奔跑的形式庆祝天作之合。对此,她深受感动,希望有朝一日,自己的婚礼也能结合跑步的元素,独具匠心。

  对于未来,波比希望能一直跑下去,向着100块奖牌的目标进发。“我希望,未来的日子里我能和大宝一起,多跑跑。”

标签:跑步;越野;奔跑;发烧友;马拉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