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嘉兴500多位热心人冒雨为健康奔跑
2018-06-25 08:51:4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郁馨怡 张娅

  6月23日,嘉兴市2018年“拒绝毒品,共创无毒家园”暨纪念《禁毒法》实施10周年全民爱心跑活动在蒙蒙小雨中拉开帷幕。

  雨水浇不息公益的热情。一大早,市民刘先生就带着12岁的儿子来到嘉兴市政府南湖市民广场,在雨中做起了热身活动。“今天正好是周末,我们一起来跑跑步,让孩子多参加运动,还能减肥。”刘先生说,通过这场跑步,还可以传授孩子远离毒品的理念。

  1个多小时之后,大家陆陆续续跑完了10公里。在爱心跑终点站——卡乐福水上乐园门口,虽然跑者们的汗水已经与雨水融为一体,但脸上依然挂着笑容。拿到奖牌后,大家相约合影,在朋友圈里分享雨中奔跑的“成果”。“我感觉挺有意义的,跑步是为了健康,禁毒也是为了健康,两者结合在一起,可以让更多人意识到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嘉兴小伙刘浩擦了擦头上的汗水,他说,希望更多人加入到跑步的队伍中来。

  “作为肩负保障平安重任的人民警察,带着禁毒公益宣传的目的,为爱心加分而奔跑,我觉得这样的教育意义非常深远。”嘉兴市公安局秀州分局的民警许志明表示,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希望通过这一项全民性的跑步活动,把健康生活的观念传递给大家,让更多群众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

  参加此次健康跑活动的跑友中,有不少是跑团组织的成员,来自武警浙江总队嘉兴医院检验科的计鹤斌就是其中之一。他曾参加过五六次半程马拉松比赛,同样是跑步,但他觉得这次爱心跑更有意义,为嘉兴禁毒宣传奔跑,感觉十分光荣。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通过活动宣传禁毒知识,引导群众建立防毒、拒毒意识,提高抵制毒品能力,并强化全民体质。

标签:爱心;跑步;全民;嘉兴市;禁毒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