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场太极对决“百花齐放 美轮美奂”
2018-06-14 07:51:1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葛惠芳

  日前,嘉兴市第六届市民运动会老年人运动汇太极拳(械)比赛举行。来自嘉兴市各县(市、区)和部分乡镇的16支代表队近184名运动员、裁判员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设县(市、区)组、乡镇组两个组别。县(市、区)组集体项目为42式太极拳套路、42式太极剑竞赛套路;乡镇组集体项目为24式太极拳和32式太极剑。两个组别的个人项目均是自由选择太极拳或器械。

  首先登场的是个人项目比拼,39名太极高手纷纷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陈式56式、74式拳,杨式24式、42式拳,49式、42式、32式剑……可谓百花齐放、美轮美奂。其中海宁队顾央炯表演的陈式56式拳,整套动作潇洒飘逸、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赢得阵阵掌声。今年62岁的顾央炯说:“我曾经是一名丝绸厂的员工,退休之后开始自学太极拳,平时也在广场上教学生练习,每天两个小时跟太极拳爱好者一起练习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秀洲队姚百云的拂尘表演,独具一格、古朴典雅,观众纷纷用手机拍下精彩瞬间。“拂尘是道家的一种象征,融合到太极拳中,特别能体现道家刚柔并济的味道……”姚百云穿着黑色的太极服,大红色纽扣点缀,手中的拂尘随着她身体的摆动,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加上炯炯有神的神态,瞬间吸引了众多目光。

  接着上场的是集体项目。10支县(市、区)代表队的42式拳(剑)和6支乡镇代表队的24式、32式拳(剑),一招一式动作规范到位、队形变化舒展整齐,紧跟着音乐节奏,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虽说都是老年人,但他们个个精神矍铄,步法轻盈、身手矫健、刚柔相济,体现了新时代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标签:太极拳;老年人;嘉兴市;集体项目;裁判员;太极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