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运会前,嘉兴“水军”全国赛亮剑
2018-06-14 07:48:3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燕

  今年是省运年,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即将在湖州开幕,各代表队都在全力备战。下个月,省运会的皮划艇项目就要正式开赛,前不久从水上赛场传来了嘉兴“水军”的好消息,2018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年(U23、U18)锦标赛在天津海河水上运动中心举行,由嘉兴市少体校水上项目输送的4名运动员获得4金1银1铜的好成绩。

  据了解,2018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年(U23、U18)锦标赛是中国皮划艇协会2018年度竞赛计划的重点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全国20余支代表队的45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

  在比赛中,嘉兴市少体校赵立峰教练输送的张阳铭、缪飞龙获全国皮划艇U18男子500米双人划艇第一名、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第一名、男子500米四人划艇第一名。苗琴娟教练输送的施佳怡获得女子500米四人皮艇第一名,沈语嫣、施佳怡获女子500米双人皮艇第二名、女子1000米双人皮艇第三名。

  水上项目一直是嘉兴的强项,赛艇、皮划艇项目均处于全省乃至全国的领先水平,曾培养出奥运会亚军、世锦赛冠军等名将,曹棉英、钟红燕、严诗敏等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优秀运动员,为嘉兴,为浙江,为中国的竞技体育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在历届省运动会上,嘉兴“水军”都有很好的表现。在上一届(绍兴)省运会中,嘉兴代表团的首金就是在赛艇项目中获得的。

  此次全国皮划艇静水U系列锦标赛,旨在通过赛事促进和培养更多的皮划艇静水项目青少年后备人才,而这也是嘉兴“水军”的一次大练兵。“这次4名运动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给他们自己增强了信心,也给正在备战第十六届省运会的师弟师妹们很大的鼓励。不仅是我们的水上项目,相信对于其他项目而言,这也是一种鼓舞。”嘉兴市少体校皮划艇教练苗琴娟介绍,这次捧回荣誉的张阳铭、缪飞龙、沈语嫣、施佳怡4名运动员,都有着五六年的训练经历,而且先后于去年和今年被选入省队。上一届省运会,他们中有人没有参加,有人还是新手,而今年省运会,他们已经是嘉兴代表队的主力队员,相信他们会有不错的表现。

标签:皮划艇静水;嘉兴;少体校;嘉兴市;皮划艇项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