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玩遍海陆空,体验不一样的江苏昆山
2018-05-29 00:33:4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

  上图:最受欢迎的就是皮划艇项目体验。

  下图:锦溪镇的桥。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攀岩、皮划艇、徒步古镇……3天2夜,升级版的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江苏昆山站,让来自浙江、江苏、安徽、上海三省一市的200位运动休闲爱好者走进不一样的昆山。

  5月25日至27日,2018第五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第五站在昆山举行。作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合作的重要内容,由浙江发起,上海、江苏、安徽联合主办的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已经连续第五年举行,每年都会以深度体验的形式推荐长三角运动休闲目的地。昆山站的活动是今年体验季上半年的最后一站,下半年活动将于10月再度开启。

  一天体验20多个户外项目

  在昆山就能玩遍“海陆空”

  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昆山站正赶上2018中国户外运动节在昆山锦溪举行,200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爱好者一起玩了一场超时尚的运动趴。

  锦溪镇位于昆山市西南隅,镇域面积里有一半为水,有“水乡泽国”之称,镇里有河流226条,难怪有人一到这里就说“实在太适合水上运动了!”

  尽管前一天晚上大雨倾盆,草地上湿漉漉的,但依然不影响大家嗨玩的心。皮划艇、攀岩、迷宫、真人CS……还能观看精彩的无人机、动力伞表演,54项户外系列活动同时上线,大家把海、陆、空都玩了个遍。

  “为了玩这些项目,我的鞋子全湿透了,裤子一直湿到了膝盖。”姚军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做售后,这次的体验项目他几乎玩了个遍,“平时我也很喜欢户外运动,但没有机会玩得这么爽,皮划艇、攀岩、真人CS、走迷宫……我都玩遍了,一天的时间体验了至少有二十个项目!太嗨了!”

  昆山市体育局局长闵红伟表示,昆山有着丰富的户外活动的承办经验,“我们这次尽可能地汇聚了各种类型的体验项目和表演项目,可以让不同的户外人群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项目,尽其所能让各位体验者有个满意的旅途。”

  听户外大咖精彩分享

  徒步2000年历史的锦溪古镇

  除了玩,这一站体验季还让大家和户外大咖们面对面。冬天穿越贝加尔湖冰面全境的徐江军、美国探险家欧阳凯、7+2科考探险队……大咖们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运动故事。

  徐江军曾独自骑车穿越三大洲,十六个国家,完成了一万多公里人力旅行。2017年,徐江军在零下30摄氏度的贝加尔湖无人区,连续徒步23个日夜,完成了从利斯特维扬卡到北贝加尔斯克共700公里的徒步挑战,“冰缝、大风、低温……冬天的贝加尔湖就像地狱一样。但完成挑战以后,觉得生活变得前所未有的美好,这就是户外挑战的魅力。”

  听完大咖的分享,徒步有2000多年历史的锦溪古镇显然就是惬意的休闲放松了。

  锦溪古镇是典型的江南水乡,青瓦白墙,有许多明、清特色的建筑,素有“中国民间博物馆之乡”的美誉。古镇内还有不少古桥,桥上存有碑记,花纹精美,让大家边徒步边感受到了水乡独特的“桥文化”。

  浙江参与者官盛全说:“在锦溪古镇走了6公里,手机拍到没电,下次准备带上朋友一起来。”

标签:户外;古镇;长三角;皮划艇;攀岩;皮划艇项目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