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上天、入地、下水
业内“达人”现场助阵 这场“真”户外运动干货满满
2018-05-28 09:05:09 来源:在线订报 记者 王品燚 潘良干

  5月25日至27日,第五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第五站来到江苏昆山,在有着“记忆中的水乡天堂”的锦溪展开一场长达三天两夜的“超长待机”休闲体验之旅。来自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的200余名户外爱好者在这些天里,感受了户外电影,体验了户外运动,享受了古镇风光……

  海陆空三位一体,体验狂风骤雨中的户外之旅

  热气球升空,无人机空中盘旋,极限单车户外表演,这一次,一众体验者们在昆山站的锦溪郊野公园看个够、玩个遍。

  浙江代表队的姚军在知道行程之后就显得非常兴奋,他告诉记者,他本身就是个户外爱好者,这次昆山站的活动让他开了眼界,“原本我只是跑跑马、玩玩户外越野项目的,但是看到天上的这些项目,我就知道我的眼界还是太狭窄了。”

  前一天的暴雨让活动现场变成了泥潭,可是姚军完全没有任何顾忌,一个踏步就踩了进去,“我们跑户外的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想要享受户外带来的刺激感,就不能太注重形象。”一边说,他一边卷起衣服擦了擦溅到脸上的泥水,一幅无所畏惧的样子。

  昆山市体育局局长闵红伟表示,昆山有着丰富的户外活动的承办经验,“我们这次尽可能地汇聚了各种类型的体验项目和表演项目,可以让不同的户外人群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项目,尽其所能让各位体验者有个满意的旅途。”

  观赏户外电影、听户外音乐节,体验不一样的“真”户外生活

  26日晚,各个代表队的体验者如约而至,来到了一片早已搭建好的场地上,在这里来一场不一样的户外初体验。

  天空中时不时地飘着些细雨,可是大家的热情反而都被点燃,不少人随着现场动感的音乐挥动着自己的手臂,兴致高的还随着DJ吼上几句,现场很有一些大型音乐节的影子。但跟普通音乐节不一样的是,这次主办方还为大家带来了户外电影以及这些电影的亲身经历者,让他们给大家讲述他们真正的户外生活,23天纵向穿越罗布泊的徐江军,以及有着征服全球高峰险地,中国地质大学“7+2”探险队的老师都来到了活动现场。

  听完了“达人”的故事后,不少人感觉跟想象中的“荒野求生”不太一样,这些强大的户外人员也跟大家一样普普通通、有血有肉。浙江队的领队徐玉龙是户外极限运动的发烧友,他看着台上的这些人,仿佛想起了什么,有些唏嘘:“真正的户外生活并不是大家想得那么简单,搭个帐篷、生个火。其实这些户外运动员就是在“刀尖上跳舞”,一个不慎,造成的伤害就是自己和家人都没办法承受的。”但是他很快调整了自己的心态,燃起了斗志。曾经到过珠峰大本营的他,因为一些原因没能继续,接下来如果有机会,他也要在珠峰上留下自己的脚印。

  之后上场的摇滚乐队以嘶吼式唱腔再一次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将现场的热度推到一个新的高潮。

  在经历了这一趟高强度的“摧残”后,各位队员在返程途中都显得有些疲乏,不过精神却很亢奋。这一幅有些矛盾的画面就是体验者们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此次的昆山站是本届休闲体验季在上半年的最后一站,接下来的一站将在10月14日-15日在衢江举行。届时,参与的人可以体验极限滑草、真冰速滑,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寻找速度与激情,并有机会到神奇的古村落—东坪村,领略十月东坪“枫叶红似火,柿子娇羞红”的绝美景色。

标签:户外;户外爱好者;户外生活;狂风骤雨;长三角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