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第五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第四站来到上海崇明
这场运动休闲之旅,让身体和心灵都在享受
2018-05-21 09:36:5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文 潘良干 摄

  5月19日至20日,第五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第四站来到有着“长江门户、东海瀛洲”的上海崇明,来自浙江、上海、江苏、安徽3省1市的200余名运动休闲爱好者开启了一场休闲运动之旅。

  两天时间里,骑行、路跑、室内体育游戏,拉近了每位体验者的距离……

  骑行于天然氧吧 无关输赢,享受过程是关键

  “骑游大富翁”“自行车变变变”、“水果连连看”……几个小时的车程没能打消体验者对此次活动的期待。浙江代表队的体验者们在19号中午抵达了崇明,趣味横生的运动体育项目让人跃跃欲试。

  首先进行的是“骑游大富翁”项目,总路程12公里。“在5月的季节里,骑行是崇明东滩最舒适的一项活动,不仅环境安静,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浓度也达到每立方厘米3000–20000个。年空气优良率更是高达94%。”崇明站工作人员介绍道。

  本次崇明站的浙江队员也是卧虎藏龙,张勇就是其中之一。作为骑友网的创始人,他是一名资深的骑行爱好者。“不过,这却是我第一次参与休闲季的活动。”他对骑行活动的整体安排评价不错,尤其是主办方准备的自行车对于初学者也比较“友好”。

  不过,总骑行距离有12公里,这对于很多骑行“菜鸟”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浙江队队员陈静告诉记者,“虽然第一次骑这么长的距离,但是一路上风景都还不错,对于体力消耗的感知就低了很多。”想了想,她还是有些懊悔,“因为中途拍照时间耽误过长,以至于和大部队脱节,最后一批才抵达终点,拖了队伍的后腿。”

  不过,在晚上举行的“与自然拥抱”、“爱的传递”等多个室内趣味项目,陈静依然是主力选手。“一天的活动,让我最大的感受是输赢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开心。很感谢有这么一个平台,在放松心情的同时还能认识不少新的好伙伴。”她坦言道。

  用奔跑与学习度过“520” 身体心灵都在放松

  次日,体验者们一早来到崇明瀛东村度假村参加“健康万里行”暨崇明休闲体育大会“爱我中华”健康跑活动。

  这次的健康跑有一点“特殊”,举办的时间恰逢网络情人节“520”,也让健步跑的赛道上出现众多爱情元素——金婚的老夫妻,正处热恋的年轻情侣,在现场邂逅的一次对眼……浓浓的温情洒满了整个赛场。

  “别人在赛道上秀恩爱,我只能在大部队里孤独地跑步,和中华鲟交流下‘人生’。”浙江队的梁子梅调侃道,“明年的‘520’我也要有个男朋友,最好也是喜欢运动休闲的男生。约会地点也要放在户外,这可比常规项目看电影、吃饭要有意义多了。”

  比赛终点设置在了中华鲟保护基地。当大家冲过终点线时,不仅能领到完赛奖牌,还可以走进基地详细了解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从繁殖到放流的各个细节。“跑到这里时,大家其实都感觉比较新鲜,毕竟头一回近距离看中华鲟。”浙江队员王小姐表示,“参观完以后,我觉得现代人一定要注意生态的保护,不要让我们的子孙们连中华鲟都不知道了,崇明这次的健康跑终点设置得很有意义。”

  第五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的下一站将于5月25日至27日走进江苏昆山,在那里体验运动休闲乐趣乐趣,并有机会参与皮划艇、走扁带、过障碍、逃生墙等众多运动,除此之外,参与者还会参与中国户外节、户外趴(音乐节)等众多活动,体验昆山户外之美。

标签:520;中华鲟;输赢;长三角;户外;天然氧吧;爱好者;骑游大富翁;队员;乐趣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