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携手奔跑于城市角落 用运动的方式秀恩爱
昨日,杭州城市定向赛透着一抹浓浓爱意
2018-05-21 09:29:4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昨日,城市探索·2018杭州城市定向赛在杭州渔人码头生态公园激情开赛。近6000名选手分成14条线路,跨越近80个点标,足迹遍及杭州滨江区、拱墅区、江干区、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及西湖风景管委会等城市各角落。

  比赛当天正值“520”,今年赛事新增的情侣组和家庭组更是为活动增添了不少浪漫与温情。

  奔跑“520” 用运动的方式“撒狗粮”

  5月20日是不少年轻人秀恩爱的日子,吃饭、看电影、购物都是小两口当天不二的选择。昨天的杭州城市定向赛,近300名选手则用体育运动的方式好好地撒了一波别样的“狗粮”。

  “把后面的大背景板拍进去,亮度再挑高一点。”比赛前,小苏在朋友圈发了一张搂着女友的自拍,女友手中的玫瑰和脸上的微笑无不彰显着此刻的幸福。

  记者了解到,小苏和女友来杭四年多,感情稳定,平时即便工作再忙,两人都会一同锻炼。听说这次杭州的比赛有情侣组,小苏推掉了原本去江苏参加定向赛的计划。能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用运动的方式相互依靠,小苏觉得很幸福。

  记者了解到,与公开组不同,情侣组和家庭组在比赛线路上更突出“爱”的主题互动。比如,在剧场“声”临其境,体验孟京辉经典话剧《恋爱的犀牛》,还有诸如“甜甜蜜蜜”、“彩色甜蜜”这样的恋人互动环节。

  不仅如此,主办方为每一位情侣组和家庭组的女性都送上了一支玫瑰花,这也成了开幕式上秀恩爱、晒合影的必备道具。而且,选手还能获得一对由西泠印社特制的爱情印章——分别刻为“执子之手”“云胡不喜”。

  “探”得无厌 80个点标遍布杭州东南西北中

  早上8点40,选手们冲出起跑线,与传统路跑不同是,大部分人都第一时间开始选择前往离目标地最方便的公共交通。

  在开幕式边的三堡船闸公交站挤满了穿着运动服的选手,“坐9路车快”“105可以到中北桥”……“我们选择骑车去,转地铁去西湖文化广场。”此次与3名同事组队参加公共组比赛的小马告诉记者,他们参赛为的是体验与参与,用自己的行动提倡市民公共出行。

  王品雨家庭周六就从上海赶到了杭州,昨天刚好是孩子的生日。王品雨表示,能用异地旅游+参加体育比赛的形式为孩子过生日别有一番意义,还特意将对队名取为了“明天请叫我大盆友”。比赛中,他带着妻子孩子进入到了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办公大楼以及杭州市体育馆参观,并完成了乒乓球挑战和知识问答。

  据悉,此次比赛共设置了80个打卡点标,其中包含商场、图书馆、旅游景点、企事业单位大楼、普通居民社区等,遍布杭州东南西北中。此外,组委会为每一位选手发放了一张杭州通纪念卡,让外地参与者都能即可融入杭州,通过乘坐地铁、公交、水上巴士等公共交通,更浸入式地感受杭州的文化。

标签:选手; 520;情侣;女友;公共交通;狗粮;城区;西湖;地铁;孩子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