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攀岩达人齐聚江山 共舞“岩壁芭蕾”
2018-05-28 08:28:4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毛武俊 记者 薛原

  昨日,2018中国·江山“月满新塘杯”首届全国美丽乡村攀岩系列赛在江山新塘边镇毛村山头村开赛。作为“美丽乡村”全国攀岩系列赛的首站,江山以美丽的风姿迎纳各方嘉宾及选手的到来。

  此次比赛为期2天,包括攀岩团队接力、日月塘划桶、浑水摸鱼、乡村寻宝四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5个省市的23支代表队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精彩绝伦的“岩壁芭蕾”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欢呼。从广东千里迢迢赶到江山的攀岩民间达人阿耀特别兴奋:“攀岩比赛我经历过好几次,但是参加全国范围的赛事我还是头一遭,能与五湖四海的攀岩同好们在环境这么优美的乡村一起切磋,我非常激动。除了争取好成绩,这更是一次交流友谊和经验的平台。”阿耀的攀岩技巧纯熟,三下五除二就登顶敲响锣鼓,他笑着说:“最主要就是不要怕,向上看,心中坚定信念,就能完成比赛。”

  而新塘边镇的东道主队伍也毫不示弱——毛村山头村党支部书记周勇强一家子都是攀岩爱好者,他们不仅推动了毛村山头村攀岩基地的建设,本次更是全家出动组团参赛。此外,来自松阳两位64岁的“老黄忠”也成为本次比赛最年长的选手,他们老当益壮,矫健的身手丝毫不逊年轻小伙子。

  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表示,江山的攀岩氛围好、软硬件设施质量高,在这里办赛不仅能让全国各地的农民朋友感受“千山古道 锦绣江山”的别样魅力,展现这个灵秀之城实施“全域旅游”建设理念以来所发生的一系列转变,更希望以此带动当地文化旅游经济市场,为“美丽乡村”建设出一份力量,让江山市广大农村更好地展现出新气象新面貌。

  

标签:攀岩;美丽乡村;江山;攀岩系列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