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5月底,百名国内外选手甬城攀登“无限可能”
“一带一路”中国宁波国际攀岩大师赛下周上演
2018-05-16 07:28:20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梅杰

  攀岩素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称。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将攀岩打造成为区域特色体育品牌项目的宁波将于5月26日—27日在鄞江攀岩公园举行腾隆户外杯2018“一带一路”中国宁波国际攀岩大师赛。届时,来自全世界22个国家和地区的92位攀岩高手将汇聚甬城,在5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为国内外攀岩登山爱好者带来一场精彩的户外运动盛宴。

  2016年8月4日,在里约举行的第129届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宣布竞技攀岩成为2020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让奥林匹克这一全球体育盛会更加完整,也让攀岩运动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据悉,“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是中国登山协会今年起致力打造的特色国际系列赛事,并将宁波海曙作为第一站。根据赛事安排,比赛设男、女速度赛和难度赛共4个项目。当天,速度攀岩男子世界冠军钟齐鑫、亚洲女子速度攀岩冠军何翠莲、全运会冠军瞿海滨以及比利时运动员Berthe Sebastien、澳大利亚运动员Emma Horan、保加利亚运动员Milcho Kyurkchiev等各路“名将”,将于岩壁上一决高下。

  记者了解到,举办“一带一路”中国宁波国际攀岩大师赛是宁波市充分发挥高水平办赛优势,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人文、体育、经贸领域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扩大宁波城市知名度,提升宁波城市品位,加快发展宁波体育产业,满足老百姓欣赏高水平体育赛事需求的具体举措,对宁波市加快建设“名城名都”和海曙区争当“五个排头兵”、高质量建设国内一流强区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宁波市和海曙区计划将“一带一路”中国宁波国际攀岩大师赛连续举办3年,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标签:攀岩;国际攀岩;攀岩大师赛;速度攀岩;登山爱好者;区域特色;体育品牌;岩壁芭蕾;艺术体操;运动员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