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神枪手”从娃娃抓起 激光枪项目安全又刺激
2018-05-14 09:21:3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5月10日—12日,杭州市中小学阳光体育射击锦标赛举行。来自杭州市各城区18所学校的近200名学生,在杭州市射击射箭运动中心的靶场里一决高下。

  据悉,本次锦标赛首次采用国际比赛通用的赛制进行,即所有比赛项目都先决出前八名,再进行最后的决赛排名。除了8个基本项目,今年还增设了8个激光枪比赛项目。

  赛事组委会方表示,出于枪支安全管控等问题,激光枪项目的增加有利于射击项目的推广,以及日常学生的在校训练和管理。

  比赛现场,只有枪声和教练员的轻声耳语,选手的眼里似乎只有靶心,深呼吸、瞄准、扣动扳机,动作一气呵成。不管环数如何,他们脸上的表情都一样平静。

  别看都是中小学生,他们可个个经验丰富。章扬是杭州市紫阳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从三年级就开始接触练习射击了。“这次是我第三次来参加比赛,之前也参加过市级、省级比赛。这次是抱着平常心来参赛,放心打就好,打得差也没关系。”

  据杭州市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副主任沈建明介绍,中心每年都会举办针对全市中小学生的锦标赛和个人冠军赛,“每年的比赛中都会涌现出一批水平突出、表现优秀的苗子,很多输送省队和清华射击队的运动员都来源于此。”

  作为“清华大学射击队后备人才基地”,杭州市射击射箭中心可以向清华大学输送优秀的射击运动员,如果运动员通过清华的专业考核,就可以进入清华附中试读试训。试训期满后,专业成绩达标的运动员则可以保送清华大学。

标签:运动中心;锦标赛;运动员;比赛项目;激光枪;学生;阳光体育;靶场;深呼吸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