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省青少年攀岩锦标赛在甬举行 小小“女汉子”玩转“岩壁芭蕾”
2018-05-04 08:55:3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斌 沈建芬

  近日,2018年浙江省青少年攀岩锦标赛在宁波鄞江攀岩公园开赛,来自省内各地的17支队伍共129名选手登场角逐。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均为2003年至2008年出生的小将,按年龄和性别分为6个组别展开较量。

  攀岩运动素有“岩壁芭蕾”的美称,由登山运动衍生而来,是极限运动中的重要项目,在世界上十分流行。攀岩进入奥运会后,受到越来越多中国年轻人的喜爱,当天的比赛更是“小鬼当家”。

  小巧秀气的程萌萌是宁波行知实验小学的五年级学生,她坦言,3年前接触攀岩时是觉得“好玩”。“刚开始爬上去很害怕,爸爸就把我吊在半空,让我找感觉。后来就觉得很有意思,现在我每个星期要练习三次。”在速度攀岩和难度攀岩两个项目上,程萌萌说自己偏向后者:“难度攀岩更刺激,有些岩点之间跨度很大,完成了特别有成就感。”

  “我练了3年多攀岩,现在手臂力量特别强,平时可以帮妈妈拎很多东西。”程萌萌自豪地说,现在不少同学都叫自己小小“女汉子”。

  章王硕是所有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这名三年级小学生告诉笔者:“爸爸喜欢玩各种户外运动,幼儿园的时候我就跟着爸爸练攀岩。”前两年的省级比赛,章王硕都是年纪最小的选手,但是他实力不俗,获得过冠军,而且参加全国青少年比赛时也进入了前八名。“12米高的岩壁,我最好的成绩是10秒28。”说起自己的成绩,小家伙自信满满。

  “我觉得攀岩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不止是强身健体,而且自从他练习了攀岩之后,性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原来有点胆小,现在胆子大了很多,处理一些事情都很果断,不再犹犹豫豫。”小选手张岩的妈妈陪着孩子来参加比赛:“只要孩子喜欢,我们就支持他练下去。”

  “本次锦标赛也是省运会的资格赛,这也打响了全国攀岩进入省运会的头炮。”省登山协会会长周红伟表示,“今年的省青少年锦标赛和历届比赛有所区别,前七届都是普及性、推广性的比赛,属于群众体育类赛事,但是这个比赛没有写第几届,因为它是省运会的资格赛,也就是从原来的群众比赛转为了竞技比赛。”周红伟说,从非奥运项目转型到了奥运项目的序列,宁波打响了浙江省竞技攀岩的头一炮,8月份的省运会,攀岩比赛也将在鄞江这块场地举行。

标签:攀岩;运会;参赛选手;奥运项目;攀岩锦标赛;青少年;组别;青少年锦标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