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亚洲国际跳棋锦标赛 临海初中女生“跳”出佳绩
2018-05-03 06:04:19 来源:体坛报

  日前,2018年亚洲国际跳棋锦标赛在山东新泰举行。来自台州学院附中的包容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该赛事U17女子组第三名。这是本次比赛中国选手在该组别中最好的名次,也是台州参赛选手中的最佳成绩。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亚洲11个国家近160名选手参赛,其中中国选手77名。比赛设100格常规赛、快棋赛和超快棋赛共3个项目,参赛选手按照年龄分为公开组、U20组、U17组、U14组、U11组和U8组共6个组别。

  包容的妈妈金俏飞说:“女儿之所以能获得好成绩,离不开学校的培养和孩子自身的努力。包容小学就读的临海市巾山实验小学是跳棋特色学校,从小学二年级开始,包容就开始接触跳棋,一路走来,班主任卢敏老师和负责跳棋训练的蒋启鸿老师给了她很多帮助。”

  上了中学后,课业负担重了,但包容觉得不能像小学那样学习跳棋很可惜,得知学校可以开设社团课后,她找到了学校的领导,主动申请开设跳棋社,很快就获得了批准。

  对于包容此次收获的成绩,棋校的教练何灵星表示很欣慰,“包容能出成绩并不意外,因为她是一个勤奋刻苦、很有灵气的孩子。”

标签:跳棋;参赛选手;中国选手;亚洲;组别;U17;快棋赛;国际跳棋;最佳成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