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69岁大伯三年练就健身达人
2018-05-08 08:38:0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梅雨

  走进曹关荣家中,客厅墙上一个镜框里装着近20幅照片,总会深深吸引住来访者的眼球。照片中展示了曹关荣做俯卧撑、一字平衡、双杠、倒立、负重、攀岩、游泳等运动的身姿。说起曹关荣,海宁户外圈都知道他是健身达人、户外运动爱好者。

  应朋友之邀爱上户外运动

  今年69岁的曹关荣,有着发达的胸肌,两只手臂凸显出滚圆的肌腱,浑身是力,让人羡慕不已。曹关荣是海宁沈士初中的退休教师,现在他从事户外活动近三年,还是一个户外运动联盟的成员。

  说起户外运动,曹关荣滔滔不绝。他说自己迷上户外运动,也是在朋友的介绍下,“2015年的春天,我第一次徒步徽杭古道,一走便喜欢上了。”

  回来后,曹关荣一发不可收。他深知自己体力不如年轻人,为了更好参加户外活动,于是就在家里添置了跑步机,之后他还成为健身房里的常客,以适应户外运动。

  曹关荣不输年轻人的是体魄,一方面是锻炼,另一方面也得益于他曾在沈士初中的工作经历。他曾任初中自然科学老师,因对手工情有独钟,后任劳技教师,有许多的健身器械都是他根据自身条件量身打造。

  在健身一周年时,曹关荣感悟到锻炼是一种健康的积蓄,运动能让人拥有难能可贵的健康。从此以后,健身与户外活动成为他生活中的一种常态。

  战胜一座座山头

  2016年10月27日,浙江遂昌南尖山奇峰;2017年4月2日,攀岩永康笔架山;4月19日赴黄岩的划岩山、飞鹰道;6月4日,临安蝴蝶谷溯溪;11月6日,江西第一高峰武功山登山……

  听曹关荣讲述了近几年的登山经历,绝对会怀疑他是不是真的已有69岁。

  在那么多登山经历中,曹关荣最难忘的是两次登顶笔架山。笔架山,位于永康境内,2017年4月2日和2018年4月7日,曹关荣两次登临笔架山。“攀登笔架山我认为属于户外4星左右难度,有一些70度斜坡、80度以上的斜坡必经道路,有一些山脊只有二十余厘米宽度两边侧崖,只能爬行,没有第二条路可选。所以攀爬的时候不能分神,必须集中精力,把握每一块手握峭石。总共攀爬了三个大山头加小山头共八个,有百分之四十都是险峻道路。”

  如今户外联盟每周活动两次,周二行走在百里钱塘,周四徒步鹃湖都是曹关荣的固定搭配。徒步、户外运动已成为他日后生活中的一个逗号,他将继续徒步着,去战胜一座接一座山头。

标签:户外;海宁;攀岩;户外活动;山头;朋友;攀爬;永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