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借势“世界杯热”嘉兴劲吹绿茵风暴
2018-06-14 07:47: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6月份,嘉兴足坛进入“旺季”,不仅校园足球联赛、各区县民间赛事层出不穷,更借势俄罗斯世界杯热,重点打造嘉兴5人制足球嘉年华,与俄罗斯世界杯同步进行。“这项赛事的32支民间劲旅,风格各异,分别与俄罗斯世界杯32强逐一对应,打造属于嘉兴老百姓自己的草根世界杯。”在嘉兴足协秘书长赵震东看来,像俄罗斯世界杯这样的国际足球盛宴,中国球迷不仅以看客的身份关注,更会以运动的方式来亲身感受足球的魅力。“除了亲临俄罗斯的足球迷,更多嘉兴人选择用看直播、足球聚会、绿茵狂欢的方式来迎接这一盛会。”临渊羡球,不如进而上场,嘉兴足球界的民间达人各显神通,欲将远在俄罗斯的世界杯,变成自己的绿茵派对。

  另一方面,中小学校广泛参与的嘉兴校园足球联赛、由16支球队参加的嘉兴市运会足球项目,平湖、海宁、桐乡等地的业余赛事也全面铺开,嘉兴“足球风”在这个夏天迎来高潮。赵震东介绍,嘉兴地区的整体足球发展相对比较均衡,通过多办赛、多举办各类活动,来吸引更多足球受众加入进来,尤其是嘉兴足球校园联赛的开展,让当地的足球推广有了可持续化的基础。“足球从娃娃抓起,有了好苗子脱颖而出,就不会出现人才的断层现象,毕竟足球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不能急功近利,而需细水长流。”

  随着2018年浙江足球超级联赛日益临近,两支嘉兴俱乐部队伍也整装待发。嘉兴青禾队是当地“班霸”,多次获得嘉兴足球联赛冠军,今年也兵不血刃拿下浙超名额,早早进入备战状态。相比去年,嘉兴青禾队的阵容,除了少数几位老队员因故不能参赛,还是保持了基本框架,主力阵容相对稳定,也引进了几位新援,补充新血、丰富战术。赵震东介绍,青禾队去年排名浙超第三,仅次于实力强劲的杭州吴越钱唐和宁波大榭银博,而今年则希望继续保持冲劲,争取突破。“青禾队现在周三、周六是常规集中训练,也积极联系热身对手,增加实战体验,提前适应浙超节奏。”赵震东告诉记者,集训环节也存在一些问题:“要想每次训练都凑齐全员阵容,对于青禾队来说并不容易,毕竟业余球员,由于工作忙、路途远等问题,缺席在所难免。”

  除了青禾队,另一支有幸参加浙超的嘉兴球队是海宁美星。由于今年浙超升级了赛制、扩大了规模,原本只能各地市冠军参赛,现在亚军也有机会通过附加赛晋级浙超正赛。作为嘉兴联赛的第二名,海宁美星就是通过与杭州、湖州、金华等地联赛的亚军球队正面PK,拿下来之不易的最后一个名额。至此,浙超联赛第一次出现同城德比,嘉兴两支“兄弟队”的交锋将是浙江足球的焦点。有着优秀教练组“加持”的海宁美星也许会是今年浙超的一个“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嘉兴;足球;俄罗斯世界杯;联赛;校园足球;海宁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