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俄罗斯世界杯今晚揭幕
2018-06-14 00:37:2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 今晚11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正式揭幕。谁将捧起大力神杯,谁将拿下金靴,谁将一战成名,谁将华丽转身……所有悬念都将在未来一个月里慢慢揭晓。

  揭幕战将在东道主与沙特队之间展开。

  俄罗斯国家队是欧洲知名劲旅,自1958年起,已打入世界杯共10次。其中3次挺进8强,1次成为世界杯第4名。从首届法国欧洲杯开始,俄罗斯队共15次打入欧洲杯,是第一支夺得欧洲杯冠军的国家队,此外还获得该比赛的亚军3次。

  对于沙特阿拉伯队来说,上一次在世界杯决赛圈上赢球,已经是24年前的美国世界杯上的事情了。即便是上一次在世界杯决赛圈中亮相,也要追溯到2006年的德国。如今阔别12年再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能否力争一胜应该是这支“西亚绿鹰”的最大看点。

  世界杯赛史上有一条至今未被打破的定律“揭幕战东道主不败”,即使是被称为史上最弱东道主的南非队,在揭幕战上也逼平了老牌劲旅墨西哥队。面对实力并不高于自己的沙特队,俄罗斯当能延续这一“铁律”。

  在这场揭幕战打响之前,半小时的开幕式可能更为球迷所关注。

  相比往届开幕式,本届世界杯开幕式的表演将更为精简,音乐环节仍会是重头戏。日前,国际足联公布了将在开幕式上进行表演的3位嘉宾,他们分别是英国著名歌手罗比·威廉姆斯,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和俄罗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阿依达·嘉丽弗莉娜。

  举行开幕式的卢日尼基体育场始建于1956年,曾经名为“中央列宁体育场”,球场北门矗立的列宁雕像似乎在向人们诉说这座球场的历史。它是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的主赛场,观众容量一度高达10.3万名。2013年球场经过改造拆除了跑道,目前这里可容纳8.1万名观众。

  不过,据媒体报道,直到开赛前两日,尽管球场内部已经基本完工,卢日尼基的外围却尚未做好充足的准备,仍有许多脚手架没有拆除。虽然12日是俄罗斯的节日,按理说都必须放假,但是在卢日尼基,大家都在忙碌地进行着准备工作。也因为体育场要到比赛当天下午才对球迷们开放,因此当天体育场周围世界杯的气氛并不浓,甚至显得有些安静。而数公里外的莫斯科红场,则聚集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球迷。

  在开幕式我们也能见到无所不在的中国元素。万达、海信等中国赞助商早已在球场外的广场上搭建好了展台。

  而现场的中国球迷恐怕也不会少。国际足联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中国球迷购买的本届世界杯门票数超过了4万张,在所有国家当中排行第9,甚至比西班牙、英格兰、澳大利亚等参赛国还多。

  中俄双方在莫斯科开设了“中国之家”迎接中国球迷,届时“中国之家”将举行2022年冬奥会推介活动、中国文化等展览,向世界球迷展示中国魅力。

  之前,2018中俄青少年校园足球友谊赛动员会在京召开。据了解,12名中国小球员除了参与友谊赛外,还将被选拔以球童身份参与2018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比赛。今晚我们将见到中国球童携手和俄罗斯男足队员一同入场。

  而正如罗纳尔多所言,随着今晚的一声开场哨声,“你才能深刻地意识到作为球员或球迷苦等4年的伟大时刻终于到来了”。

标签:体育场;尼基;卢日;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