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今夜揭幕 俄罗斯队迎战沙特队
2018-06-14 06:14:54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李戈 李立 陈赢 刘大伟

  北京时间14日晚,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就将上演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由东道主俄罗斯队迎战沙特阿拉伯队。

  当地时间13日下午,俄罗斯队在卢日尼基体育场内场进行了1个小时的踩场训练,队员们脸上的表情严肃而认真。看来,即便面对同组实力最弱的沙特队,在家乡父老面前出战的俄罗斯队仍感到压力山大。

  “我们正努力解决所有问题,让球队变得完美。”俄罗斯队主帅斯坦尼斯拉夫·切尔切索夫在球队训练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面对外界对于球队热身赛3负1平表现不佳的批评之声,54岁的切尔切索夫选择了不予回应,并用调侃和打趣的方式让整场发布会显得轻松自在。但明眼人都能看出,这场揭幕战,他其实是尽力在给自己的队员们营造一个轻松的氛围,哪怕轻松只是假象。只有带队取得“开门红”,他才能让质疑的声音暂时远离球队。

  几天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就表达了对于东道主赢下揭幕战的乐观态度,这实际上让切尔切索夫和他的弟子们压力很大,因为他们没有退路,必须在小组首场比赛中全力争胜。“目前球队出现了一些伤病情况,但对球队整体运转影响不大。”切尔切索夫说。

  俄罗斯队在此前4场热身赛中表现不佳,0比3输给巴西队,1比3不敌法国队,0比1小负奥地利队,只是在6月5日的热身赛中以1比1战平土耳其队。这让一些俄罗斯足坛专家和媒体对球队的比赛前景感到闹心。

  对于一些批评的声音,性格强硬的切尔切索夫表示,“我没有关注这些新闻和评论,只是全神贯注地率队准备比赛。作为主教练,我不会受到别人意见的影响,我们能做的就是竭尽所能,打好比赛,让这些批评转化成对球队的认可。目前,球队的表现越来越好,尤其是对土耳其队的比赛,我们踢出了自己的风格。”

  本届世界杯,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埃及和乌拉圭同处A组。发布会现场,有记者向切尔切索夫提出俄罗斯队所处的A组实力较弱的问题,对此切尔切索夫回答,“我们无法去评价同组球队的成色,每一支站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球队都代表着自己的国家,都会全力争胜,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从第一场比赛开始竭尽全力。”

  他还强调,球队中的伤员不会影响俄罗斯队的战术安排,“我们踢的是现代足球,有多种战术和人员组合,我会根据今天的训练情况来决定明天的首发11人。所以,一切都会在明天揭晓。”

  


标签:俄罗斯队;球队;揭幕战;切尔切索夫;尼基;东道主;俄罗斯世界杯;北京时间;热身赛;比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