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江干区“弄潮杯”掀起民间绿茵热浪
2018-06-28 06:55:2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俄罗斯世界杯如火如荼,球迷看得如痴如醉,但是球虽好看,如果不自己下场踢球,怎么能真正享受到足球的乐趣?6月26日晚,“弄潮·润格杯”杭州江干区第八届江干区足球赛暨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文化嘉年华足球赛开幕式在江干体育中心拉开序幕,来自各行各业的民间足球达人有了施展才华的舞台。

  还未交手

  见面先侃世界杯

  在江干区“弄潮杯”开幕式上,热场啦啦队带来的精彩舞蹈一下子点燃了现场。“我们踢球,还有美女给我们助威加油,特别有那种球星的感觉。”来自银行系统代表队的陈佳笑言,虽然这是业余赛事,但对于他们来说,就是自己的“世界杯”。

  在揭幕战之前,先进行了一系列趣味竞赛——点球大战、花式颠球,为正式比赛铺垫,真刀真枪的比拼蓄势待发。在这里,很多选手都是“老相识”,来自金融系统的胡怡锋告诉记者,放眼过去,都是熟脸,“毕竟都是爱足球的人,平时很多野球、草根赛事,都碰得上。”

  除了叙旧,当然要侃侃球,不过无论是队友还是对手,支持的世界杯队伍迥异。“我喜欢德国的铁血、稳重,而且现在也不失细腻。” 胡怡锋坦言,自己是10多年的德意志球迷,2014年德国夺冠,他喜极而泣。听他这么一说,身穿阿根廷队服的农业银行队队员表示“遇到死敌了”,调侃说在本次比赛上,为阿根廷报两年之前的仇。

  奖杯致敬“大力神”

  揭幕战堪比西葡对决

  说起本届比赛的冠军奖杯,成为了全场焦点——外形酷似世界杯的“大力神杯”,细节雕琢和质感上几乎可以以假乱真。赛事组织者告诉记者,这绝不是“山寨”,而是对远在俄罗斯的足球盛宴“致敬”。无论是观众还是参赛球员,都争相与奖杯合影,“这让我更有动力去争冠了,真想尝试下举起‘大力神杯’的感觉,想想就爽。”来自工商系统代表队的杨浩武兴奋地表示。

  当晚7:30,揭幕战上演,率先出战的农业银行代表队和常青股份代表队,地面配合、短传渗透,结合中长传调度,两队都试图有条不紊地控制比赛场面,意在攻防两端建立优势。比赛进行到上半场后半段,农业银行一次犀利的反击险些攻破对手球门,好在外形酷似西班牙门神德赫亚的常青队门将身后敏捷,一记飞身救球,化险为夷。

  到场观战的球迷中,不乏看球20几年的老球迷,家住钱江新城的张琨阳老先生,评价这场比赛堪比“西班牙大战葡萄牙”——场面胶着,但都体现了丰富的技战术含量。“我们看球,看门道,即使场面不像一些长传冲吊、力量轰炸那种风格那么热闹,当策略选择下的暗流涌动,才是好比赛的必备条件。”

  据悉,本届比赛持续两周时间,7月5日将决出最后的冠军,谁能举起“大力神杯”,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江干区;球迷;世界杯;文化嘉年华;大力神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