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世界杯热浪中的“老人经”
2018-07-10 06:49:3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敏霞

  所有爱足球的人,对于世界杯这场足球盛宴总有着各种不同的感受,来自绍兴的刘盛江就是爱球的一员。他表示,不同的岁月看世界杯,有着不同的风景。

  这几天,70岁的刘盛江几乎都不怎么出门:白天忙着补觉,晚饭散步回家后,就在小房间开始他的“世界杯观影之旅”。他的老伴在督促他有充足休息时间的前提下,也懒得管他对足球的迷恋。

  “我也不是所有比赛都看,只看我自己想看的球队,但只要是巴西队的比赛,即使是需要熬通宵看,我也是会坚持的。”他表示,他对巴西队的喜爱要追溯到1998年世界杯,那时候还不是球迷的他被一位同事带入到了看球的群体中,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刘盛江觉得,足球运动反映出很多做人的道理。他说:“我看足球的时候,刚刚处于工作岗位的转折期,可以说是足球运动带我走出了低谷,巴西队的快乐向上的足球精神也是我最看重的。在那一届世界杯的狂欢中,虽然工作或许不尽如人意,可内心却是充实的。”所以在20年里,只要是巴西国家队的比赛,他就不会落下。他甚至和朋友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时候,特意赶到现场去看了两场巴西队的小组赛。

标签:世界杯;盛江;足球;巴西队;绍兴;足球运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