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乘着高铁赴龙游石窟“洞见”世界杯
2018-07-16 06:39: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东游西游不如去龙游、金杯银杯不如世界杯!在龙游石窟里看比利时大战英格兰,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7月14日-7月15日,“激情世界杯·清凉龙游行”首趟世界杯高铁专列,连通上海、南京、杭州、衢州,长三角乃至全国范围内的球迷,一路与山水亲密接触,畅享绿茵饕餮之旅。

  浙超球星、骨灰级球迷车上“卧虎藏龙”

  7月14日,世界杯专列,满载着球迷团体,一路浩浩荡荡、欢声笑语,足球歌曲此起彼伏,男女老少,各色球衣,将车厢渲染得五彩斑斓。

  世界杯高铁专列上,记者见到了浙超球员蔡李皋,带着妻子和一双儿女一起加入这场绿茵梦幻之旅。曾经代表台州队征战浙超,本赛季“转会”丽水队,绰号“牛魔王”的蔡李皋成了这趟列车上的“首席球星”。“我儿子喜欢梅西,电视上可以一眼就从人群中认出他,”穿着梅西巴塞罗那球衣的“小牛犊”一直处在活蹦乱跳的兴奋情绪中,已经等不及要看那场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了。

  身着皇马10号莫德里奇球衣的魏克晋,是一位骨灰级球迷,球龄比学龄还要长。穿着球衣,魏克晋除了声明自己的立场,更为了准备在活动中的趣味足球赛环节大展身手。

  水上过山车“湿身” 上下坡球场“有趣”

  “正餐”之前,“前菜”也很爽口,龙游大峡谷漂流环节首先点燃了球迷团的激情,惊险刺激的“湿身”之旅让大家一边尖叫一边欢笑。“‘小瀑布’一个接着一个,这种坡度升降的冲浪体验,太爽了,有点‘水上过山车’的意思。”来自江苏的吴永成和儿子虽然浑身湿透,但脸上笑开了花。

  转眼黄昏,姑蔑城生态园中的一场夜光足球趣味比赛,成了世界杯前的“开胃菜”。记者也下场作战,在浙超球星蔡李皋的“保姆式喂球”助攻下,梅开二度,最终10∶6战胜对手。“一般比赛可能有逆风球或顺风球,但这场比赛挺与众不同,分为上坡球和下坡球,”原来比赛的草坪稍有些坡度,下坡时刹不住车,上坡时加倍费劲,比赛呈现“hard模式”。“看起来我们比世界杯球星更不容易啊。”活动工作人员、媒体工作者、各地球迷纷纷参战,大家因为足球,瞬间成了亲密“战友”。

  “洞见”世界杯 穿越古今、冰火双享

  随着比利时VS英格兰大战临近,球迷团陆续奔赴龙游石窟观赛点,准备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洞见世界杯”。

  记者了解到,龙游石窟是我国古代最高水平的地下人工建筑群之一,也是世界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一大奇观,一入石窟,温度只有16度,仿佛刹那“换了人间”。“外面是盛夏似火,洞里却是天凉好个秋啊,”资深球迷“老鱼”笑言终于亲身感受了冰火两重天。“老鱼”一行6人,共来自两个家庭,“我们拖家带口来看球,个个都是真球迷。”

  塞尔维亚的两位活动参与者坐在第一排,对着正在直播比赛的电影式LED巨幕,用连珠炮式的塞尔维亚语互相交流着场上形式与战术走向,专业解说范儿十足。他们是来自浙江黄龙绿鹰足球俱乐部的青训外教罗斯莫维奇和斯托伊西奇,虽然刚来中国4个月,但已经与中国朋友们相处得很融洽,足球就是他们最完美的感情桥梁。

  此外,活动组织方把龙游当地的特色美食“辣系列”搬到了石窟里,让球迷们大饱眼福的同时,也大快朵颐,视觉味觉双重享受,真可谓“洞中90分,快活似神仙”!

  在清凉石窟观火热球赛,比赛的精彩程度,没有辜负球迷——比利时2∶0完胜英格兰,收获世界杯季军创队史最佳纪录,为自己的俄罗斯征途,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标签:球迷;世界杯;英格兰;龙游;比利时;大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