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少年林信意的排球之路
2018-07-19 08:16: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2.08米的身高,瘦瘦长长的四肢,或是在网前快速游走跑动,或是轻松地跳起拦网、扣杀,即便是在一众高个的男排队员中都显得有些鹤立鸡群。他叫林信意,是个副攻手,此次代表台州队参加第十六届省运会男子排球甲组的比赛。

  出生于2001年的林信意练习排球已有7年之久。

  初识排球,一切皆是缘

  见到林信意的人都会不自主地感叹一声“真高”,身高是林信意最鲜明的一个特征。“我从小就长得高,很少见到身高和我比肩的同龄人。”林信意挠挠头,有些羞涩,跟在排球场上意气风发的样子形成了强烈对比。

  跟排球的结缘,全靠“缘分”。“我小学5年级的时候,恰逢排球教练来学校选队员,远远地就看中了我,也就是这样开始了排球训练。”林信意如是说。

  自加入到了排球队中,林信意的排球天分也逐渐被激发,在攻防方面有着超人一等的敏锐度,加上平时高强度的训练,他的水平飞速上涨。

  伤病影响,却搁不下训练

  实力显现了,林信意对排球的热爱日益浓烈,训练也越发积极,然而,他却没能躲开伤病的影响,青春期生长太快,训练强度大,导致膝盖部分的营养供给不足。林信意回忆说:“可能是滑膜炎吧,只记得当时膝盖积水很严重,肿了一大圈。”

  即便在最严重的那段时间,他也没放下对排球的训练。医生曾多次建议他要卧床休息,但他心里却是一万次的拒绝:“最多减少训练量,不练球是不可能的。”

  “当时我想,站不起来,那就练颠球,球不能丢。”林信意一边玩着排球一边说,仿佛当年卧床的不是他是别人,“有空了就去球场边坐着,看看队友训练,想想自己如果在队伍里应该怎么办。”

  省运会将是最美好的记忆

  此次省运会,他所在的台州男排甲组挺进了4强,超额完成了赛前定下的目标。而即将进入的高三的林信意,重心也将逐渐往学习方面倾斜。“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训练也不会这么密集,好好学习争取考个好大学。”

  这次省运会也将会是他最美好的记忆。林信意肯定地说:“不管未来会怎样,有一点我能肯定,那就是排球肯定不会从我的生活中消失,它将会一直陪伴着我。”

标签:排球;男子排球;台州队;训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