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拼完脑力拼体能 省幼儿棋类表演大赛童趣无穷
2018-07-25 06:42:4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叶宏军

  7月20日至22日,2018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省第十二届幼儿棋类(国际象棋)表演大赛在嘉兴举行,共有18支队伍、200余名小选手参加了比赛。

  赛事规则有些“特殊”:先进行国际象棋比赛,再进行体能赛。一场完整的幼儿国际象棋表演大赛,由7个回合的国际象棋赛和1分钟篮球计时拍球、闭眼单腿站组成,体能赛成绩占了总分的20%。嘉兴市茶香坊幼儿园老师夏志英说,如此安排让赛事悬念迭出:“小朋友不管是在棋盘上被将死,还是在体能赛上落后,都有可能输掉比赛。”

  杭州市西湖区华门幼儿园老师干诗煜第二次带队参赛,她说,国际象棋在世界上拥有上亿爱好者,学习国际象棋能锻炼棋手的智力,尤其是抗挫能力,所以在幼儿园里进行普及推广,家长们也非常愿意让孩子学棋。

  经过激烈较量,来自“全国国际象棋之乡”绍兴市越城区的队伍实力惊人:越城区实验幼儿园夺得幼儿男子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越城区水木清华幼儿园则一举获得幼儿园组三个团体总分第一名,一个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

标签:国际象棋;幼儿;体育大会;团体总分;大赛;浙江省;棋类;表演;幼儿园老师;体能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