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与台风竞速 浙江省幼儿棋类(国际象棋)表演大赛在嘉兴举行
2018-07-24 10:07: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宏军 记者 成竞

1.jpg

5.jpg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通讯员 叶宏军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当台风来袭,坚持国际象棋与体能的趣味比赛,会是怎样一种体验。7月20日至22日,2018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省第十二届幼儿棋类(国际象棋)表演大赛在嘉兴市举行,尽管“安比”台风来袭,仍有18支队伍,200余名小选手参加了比赛。

  这项大赛穿梭于冷静与火爆之间,比赛规则很简单,那就是先进行国际象棋比赛,再进行一个体能比赛,象棋和体能运动交替进行。

2.jpg

  嘉兴市茶香坊幼儿园的夏志英老师说,赛事悬念迭出,一场完整的幼儿国际象棋表演大赛,由7个回合的国际象棋赛和一分钟篮球计时拍球、闭眼单腿站组成,参赛的小朋友不管是在棋盘上被将死,还是在体能赛上落后,都有可能输掉比赛。据了解,一分钟篮球运球(计次)和闭眼单腿站(计时)两项的身体素质检测,占了总比分的20%。  

3.1.jpg

3.2.jpg

  据观察,参赛选手中,双胞胎的幼儿选手也是不少,成为赛事一景,可见国际象棋在幼儿园快速普及的程度。国际背景、锻炼逻辑思维是国际象棋的最大优势,杭州市西湖区华门幼儿园干诗煜老师是第二次带队参加比赛了,她说,国际象棋在世界上拥有上亿爱好者,学习国际象棋能锻炼棋手的智力能力和非智力能力,尤其是抗挫能力,所以在幼儿园里进行了普及推广。国际象棋教学由棋院的教练和幼儿园老师分层次展开,也得到了家长的热烈欢迎。为了参加本届大赛,还在幼儿园里进行了层层选拔。

3.jpg

4.jpg

  经过激烈的较量,来自绍兴市的队伍实力惊人,绍兴市越城区实验幼儿园夺得了幼儿男子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绍兴市越城区水木清华幼儿园则一举获得幼儿园组三个团体总分第一名,一个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金华市智汇少儿棋院等俱乐部分别获得各组别的第一名。

  据了解,2018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省第十二届幼儿棋类(国际象棋)表演大赛由浙江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卫计委、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女联合会、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关工委10家省级部门主办,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嘉兴市体育局、嘉兴市体育总会承办,嘉兴市棋类协会、浙江篮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本届大赛的举办,极大地推广了国际象棋在浙江的进一步推广。

标签:国际象棋;幼儿;嘉兴市;棋类;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