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育元素燃旺“红色之旅”这把火
2018-08-02 05:53:51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王宇怀

  昨天是“八一”建军节。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之际,很多人在社交媒体上表达自己的“军人情结”,感慨儿时的梦想没有实现。不过,也有不少人另辟蹊径,实现了自己的“当兵梦”——记者了解到,今夏,以军事旅游为主题的“红色之旅”在浙江大地悄然升温,游客热情高涨,他们通过军事拓展等活动,既接受革命教育,又强身健体。

  省内多家旅行社大数据显示:进入暑期之后,军事旅游景点和旅游产品的人次增幅明显,是去年同期的1.3倍。除了以观光为主的军事旅游,一些加入体育活动的项目更受年轻游客的欢迎。特别是以真人CS和体育拓展训练为主的军事旅游项目愈加火热,如安吉战鹰军事拓训营、江南大峡谷军事漂流。一些旅行社在设计旅游产品时,将军事旅游景点和体育拓展训练项目放入线路之中,备受年轻游客和亲子游青睐。

  “每年暑假由于恰逢建党节和建军节,军事旅游路线报名人数增加,以各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团队参与为多。”中国国旅(浙江)国际旅行社一位经理告诉记者,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省内逐渐形成了几条有特色的军事旅游路线。其中横店国防科技园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园区内不仅有各类武器、史料,还可以亲身体验手枪、步枪射击,参与真人CS等户外拓展活动。

  “我们组织的军事类活动主打陆军领域。”浙东大竹海有关负责人王虹尹介绍,该景区内部的拂云谷有个小小新四军基地,这是一个可以容纳1000多人的军事拓展场地,拥有比较完备的军事主图拓展器械,包括平衡木、沙坑、匍匐前进、障碍墙等运动,还配套了专业的执行教官团队。

  革命军事类研学游为何越来越受追捧?“孩子平时大多数时间在家里或学校里,一方面非常缺乏户外锻炼,另一方面也缺少纪律性。军人是最可爱的人,同时也是最有男子汉气概的人。参加军事化的研学游,既可让孩子接受革命教育,又可锻炼身体,两全其美。”杭州家长刘敏如是说。

  “军事类研学游大多是专为青少年精心设计,引入军事化管理和现代体验式教育理念,结合军队环境、军事氛围等融入体育拓展训练的精华,形成富有挑战性的体验式军事拓展课程。”四明山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方国栋表示,这既可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在体验中学习、吸收、提升,又可以增进孩子之间的互信与沟通。“现在,家长们对孩子的军旅研学游都非常支持。”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军事旅游作为一种专项旅游产品,还处在起步发展阶段,加之军事旅游资源的特殊性质,其发展应该谨慎进行。目前,教育部门和相关部门正在制定军事类研学游的相应标准。

标签:军事;游客;拓展;中国人民解放军;红色之旅;军人情结;军事旅游;旅游产品;社交媒体;拓展训练 编辑:陈丽丽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