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势均力敌,22支队伍逐鹿苍南
全国中学生篮球赛热度不输专业赛事
2018-08-03 07:43:5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郑仁宇

  日前,第十五届CSBA全国中学生篮球锦标赛高中男子组比赛在苍南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2支代表队、260余名“灌篮高手”集聚龙港,一较高下。

2018080393edc1a48052477296eece51012c9036.png

  揭幕战由东道主龙港高级中学队迎战泉州七中队。作为温州市唯一的代表队,龙岗高级中学的队员们早就严阵以待。随着比赛哨声响起,两队队员迅速进入激战状态,场上比分你追我赶,扣人心弦。最终,主场作战的龙港高级中学队技高一筹,以6分之差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据悉,龙港高级中学队曾在第十三届CSBA全国中学生篮球锦标赛上获得第6名,创造了温州市高中男子篮球运动在全国性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龙港高级中学队的董建阳表示:“参加这次比赛肯定是想拿冠军的,要打出龙高的精神。”

  林星宇是龙岗高中的学生,也是个资深球迷。虽说已经是暑假,但是他还是专程跑来看比赛,要为自己的母校加油助威。“我觉得在龙高举办这种大型的活动,每一个龙高学子都是发自内心地自豪和喜悦。”他表示,对战的几支队伍同属高水平球队,因为实力相对一致,所以看起来才更有对抗性,也更能激发场外观众的热情。

  近两年苍南县体育盛事接连不断,先后举办了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中美职业篮球对抗赛、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苍南海西国际半程马拉松等一系列高水平体育赛事,深受群众欢迎。苍南县副县长曾迎玲表示,此次篮球赛为喜爱篮球运动的市民提供了一次在家门口观赏高水平篮球赛事的良好机会:“举办类似的全国性大型赛事,可以广泛地展示苍南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进一步提升苍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体育休闲产业与旅游业发展。”

标签:龙港;中学生篮球;苍南县;比赛;灌篮高手;泉州七中队;锦标赛;高中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