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育特色项目 掀起百姓运动热
2018-08-07 07:28:30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王宇怀

  昨日,杭州紫阳街道凤凰南苑中心花园人声鼎沸。一场体育社团体育特色项目推广活动在这里展开。

  一大早,由杭州市腰鼓协会带来的腰鼓舞和健身操就吸引了一大批小区居民驻足观看。队员们丝毫不受夏日高温的影响,先是集体展示了由协会最新创编的杭州市第3套健身腰鼓动作。随后,队员们又轮番登场,各显才艺,传统的健身手拍鼓,极具异域风情的快乐非洲鼓,充满节奏感的鼓声让围观的居民们都听得出了神。杭州市健身腰鼓协会会长时玉芬介绍说:“这些腰鼓舞动作都是我们自己编排的,为了这次进社区推广健身腰鼓运动,我们做了精心准备,每一支表演队伍可都是有备而来的。”

  之间在中心花园那头的广场上,上城区可乐球队带来的可乐球操同样赢得了满堂喝彩。这支队伍来头可不小,此前多次获得省、市健身操比赛的第一名。队伍中唯一的男士,今年68岁的高大伯表现十分抢眼,在以女将为主的健身腰鼓协会里可谓“须眉不让巾帼”。在提到为什么参加这项运动时,高大伯说:“一开始参加也是因为社区当时组建队伍时的需要男士参加,我退休后比较清闲,自己又喜欢锻炼身体,于是就参加了。没想到这一跳,就坚持了5年。”看到这样的推广活动能走进社区,高大伯非常支持,他向大家炫耀到:“自从参加了这项运动,我原先的啤酒肚也小了,精神头也更好了。”

  在第10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本次推广活动走进凤凰南苑小区也得益于街道、社区在鼓励基层群众参与体育健身工作上的投入和支持。凤凰社区书记汪彬华表示;“目前中心花园已经成了社区居民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根据地,早上随处可见舞太极剑、打太极拳的人的身影,到了傍晚,来这里跳广场舞的居民更是络绎不绝。”

  时玉芬介绍:“本次腰鼓体育特色项目推广活动将在全杭州58个腰鼓教学点进行。同时还将走进杭州市人民小学,教小学生们学习健身腰鼓,让这项活动传承下去并且继续发扬光大。”

标签:特色项目;中心花园;腰鼓;杭州市;推广;时玉芬;体育;健身;凤凰;杭州市人民小学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