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活力四射、能歌善舞、坚持公益服务……
宁波有群快乐奶奶 生活过得丰富多彩
2018-08-07 07:25:2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贾默 林叶佳

  在宁波镇海区蛟川街道俞范社区,有一群远近闻名的快乐奶奶。她们的年龄都超过70岁。多年来,她们发挥自己所长义务为周边居民服务,这个无物业、散居型、多民族的社区也因为她们变得更加和谐美丽。

  说起俞范社区内的文体第一人,非涂强莫属,这位年过70,染着棕色头发,穿着艳丽衣服,拎着时尚手提包的时髦老太太,是星苑艺术团的团长。由于她衣着靓丽、打扮时尚,与同龄的老太太相比,显得特别有活力。团员以及社区的居民私底下亲切地称呼她为“社团之花”。

  涂强以及她丈夫老家在四川,1980年因工作调到了镇海炼化,在炼化文化宫工作,此后他们便在镇海安家定居。除了涂强本人,他们一家都能歌善舞,社区举办的艺术活动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特别是交谊舞比赛。他们伉俪情深,次次获得掌声。

  2003年俞范社区成立以后,涂强提议组建一支属于社区自己的团队——星苑艺术团。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她带领艺术团开展了月末剧院义务下乡活动。不仅如此,艺术团还参加各类演出,各村、社区、福利院以及共建部队,都留下了她们的身影。迄今为止,她独创体育舞蹈100多个,义务教社区的学生和舞蹈爱好者等,大家都很喜欢这位文艺奶奶。如今,她的艺术团在宁波市、镇海区多次获金银奖。

  “有时候我们跳排舞到晚上9点多,直到门卫来叫,也没觉得累。这是我的爱好,退休后能发挥余热,帮助更多的人感受艺术、喜欢艺术,很开心!”涂强说。

  还有一位和涂强年龄相仿的老阿姨徐惠娟也是俞范社区居民口中的热心人,她是社区里的优秀志愿者,更是老年电大的一位班主任老师。徐惠娟今年72岁了,年轻时就非常热爱文体活动,跳舞、长跑、游泳……这些年进学校、到社区、跑企业,她带去时装辅导、广场舞教学、气功表演等等,被社区居民称为“活力奶奶”。热心的徐惠娟,脚步走到哪里,欢笑就带到哪里。

  结对老人的家里,生病学员的床前,空巢老人的住处,残疾朋友的身边,总能看到她和志愿者们的身影。她还带头组建了社区第一支老年时装队,从衣服搭配到鞋帽配饰的选择,再到音乐台步的契合,她一遍遍地指导,把嗓子喊累了,脚都磨出了泡。

  “在现代社会中,老人们找到自己定位,不再苦盼儿子、女儿,而是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换一种心态快乐生活,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真的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们也很鼓励。”俞范社区党支部书记表示。

标签:社区;徐惠娟;奶奶;星苑艺术团;镇海区;艺术团;义务;周边居民;物业;社区居民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