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海宁小伙“跑”进雅加达
2018-08-14 07:10:2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朱文 胡晓琳

  “从小电视上看着运动健儿们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很羡慕,现在勉强也能算‘半个运动员’,能参与四年一次的亚洲体育盛会,非常荣幸!”8月9日19时40分许,第十八届亚运会的圣火传递至印尼的万丹首府西冷。27岁的海宁小伙胡顺举起亚运火炬,一起见证这荣耀一刻。

  据悉,胡顺在10名中国火炬手中跑第5棒,大约50米,用时1分钟。他表示,在火炬传递前,许多当地群众赶来围观,阵仗让他心情特别紧张。“我们一行大概共有100人左右,分批次前往印尼传递火炬。”胡顺说,当天跟他一起传递亚运圣火的中国人一共10人,来自全国各地。

  此次前往印尼,胡顺特意在随行包里放置了三面旗帜,是他提前准备的。一面中国国旗,一面印有“海宁”字样的旗帜,一面“海宁跑吧”的旗帜。“原本我想在火炬传递的时候,能在人群中展示,记录下这一珍贵时刻。”胡顺笑着说。

  说起胡顺,在海宁堪称“网红”一枚。他创办了“海宁跑吧”,目前是“跑吧”吧主。7年来,他参加了25个全马,17个半马,上海马拉松、杭州马拉松、北京马拉松、武汉马拉松、香港渣打马拉松……他都跑了个遍,奖牌能放满一张桌子。“我对成绩没有太大的执着。每年全力准备一场马拉松,去跑出好成绩,其他都以开心完赛为目的。”胡顺说,海宁街头,夜幕下的那些跑者,大多都是自己的小伙伴。

  对于胡顺此次代表中国,成为第十八届亚运会的火炬手,父亲胡利林心情比儿子还要激动。在8月6日胡顺启程前往印尼前,胡顺的父亲胡利林专门送儿子到火车站,还不忘叮嘱:“吃住方面要听从组织安排,在国外要确保自身安全。”

  说起胡顺的跑马成绩,父亲胡利林功不可没。“我儿子小时候身子骨比较弱,三天两头感冒,经常要到医院挂盐水,于是,我们就想到让他通过跑步增强体质。”胡利林介绍,在胡顺读小学的时候,每天吃过晚饭,胡利林就陪着胡顺在操场上跑步。后来,胡顺渐渐长大,对跑步可称痴迷,他的身体也逐渐健壮,也很少生病。让胡利林没有想到的是,跑得越来越好的胡顺还坚持参加各项马拉松比赛。

  现在,胡顺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跑马和“海宁跑吧”上,看着儿子越跑越带劲,胡利林说:“会一直支持儿子奔跑!”

标签:海宁;印尼;亚运会;圣火传递;体育盛会;亚运火炬;运动健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