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谱写“轮滑大时代”的新篇章
全国轮滑锦标赛绽放秀山丽水
2018-08-17 06:30:10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王宇怀 通讯员 许麟杰

  近日,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轮滑运动员们齐聚秀美丽水,参加2018年全国轮滑竞标赛,为这座城市的轮滑印记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80816d51112f310fd4bdb8bab83d0a7cca2f0.png

  据悉,丽水从2010年开始每年举办全国及国际性赛事,到今年已经走过了9个年头。记者了解到,本次赛事创造了两个“最”:参赛运动员人数达到了近3400名,人数最多;比赛涵盖10个项目,其中轮滑阻拦、极限轮滑、轮滑速降、轮滑回转这4个项目为首次出现在全国锦标赛的赛场上,实现了轮滑全项目办赛,项目最多。可以说是今年全国最高规格的轮滑锦标赛。

  轮滑球作为本届比赛最能体现团队力量的比赛项目,吸引了不少观赛者。走进丽水市体育中心主馆内,一场女子单排轮滑球比赛正在激烈的进行当中。对战双方分别来自辽宁和广东,这一北一南两支队伍在浙江碰上,擦出了别样的火花。队员们通过积极的跑动和拼抢来获得球权,尽最大努力找到更靠近球门的射门机会。场上的双方你来我往,都打出了非常精彩的表现。来自广东队的领队姚彬告诉记者:“场上的队员们目前都是大学生,我们是第一次来参加全国性的锦标赛,大家都很兴奋,更多的是来学习优秀队伍的经验。”在谈到本次赛事和丽水这座城市时,姚彬说:“这次比赛的场地条件非常好,组委会在赛场外的组织安排也非常高效。丽水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轮滑氛围非常浓厚,希望下次还能来丽水带队参赛。”

  来到速滑场地,眼前马上便换成了一副风驰电掣的景象。来自海宁的女选手周晴刚刚完成自己比赛,在面对两位江苏选手的前后堵截下,依然拼尽全力,咬着牙第一个冲过了终点,赢了她本届比赛的第6块金牌。周晴笑言:“本来想拿一个全项目金牌成绩,很可惜场地1万米比赛只拿了银牌。”在轮滑场上,提起海宁的选手,观众们都竖起大拇指。领队何方海告诉记者:“海宁速滑队从2008年组队开始一直在参加这样全国规格的比赛,这次我们来参加比赛的孩子们都突破自己来时设定的目标,表现不错,也让浙江队在速滑项目上的优势继续保持。”最后,何方海还不忘给本次比赛的主办方点赞,他表示:“丽水方面一直给予轮滑项目很大的支持,这次比赛不论从办赛规格、场地条件、配套标准都能称得上国际水平。”

  轮滑之于丽水,绝对是一张响当当的城市体育名片。丽水市体育局人事教育处处长刘邦林表示:“通过这样全国性的轮滑赛事的举办,对丽水市推动全民健身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尤其提升了丽水当地的青少年参加轮滑运动的兴趣,同时赛事的举办也进一步提升了丽水在全国的形象和知名度。”从曾经培养出一批又一批轮滑世界冠军的冠军之城到如今举办起一届又一届高水平轮滑比赛的赛事之城,丽水正在谱写“轮滑大时代“的新篇章。

标签:轮滑;丽水;比赛;香港特别行政区;赛事;海宁;竞标;场地条件;丽水市;直辖市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