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放低姿态稳住打 杭州队“拼”下乒乓球男团冠军
2018-08-17 06:26:3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通讯员 周红庆

20180817f5357a475aae4a638adf651548235cd6.png

   “杭州队,加油!”“张启涵,必胜!”8月15日上午12点,安吉龙山体育馆里,加油声、呐喊声响彻云霄。由于当天其他所有比赛都已经结束,第十六届省运会乒乓球男子甲组团体决赛,成了一场“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对决。

对阵双方是杭州队和宁波队,双方可谓“棋逢对手”,前4盘战成2∶2平。最后一盘,凭借小将张启涵最后一球擦网得分,杭州队在“抢五”中3∶1战胜对手,拿下了这枚宝贵的金牌。“最后被对方扳了几个球,当时有点想赢所以心里发虚,教练告诉我别紧张,放轻松跟他拼。”张启涵说,在教练的安抚下,他最终顶住压力拿下了比赛。

放轻松、拼对手,也是杭州队教练江南常说的一句话。“实力上我们比较处于下风,是去拼对手的,之前也做足了准备,今天队员们发挥得都不错,拼下了这个冠军。”江南认为,在省运会这个级别的比赛,大家的实力都差不太多,队员们也都有一定的压力,关键看谁能顶得住。“以往的战绩他们更好一点,所以包袱更大,我们就是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结果还不错。”

除了这枚金牌,当天,杭州队还取得了男子乙组团体金牌、女子丙组团体银牌,在团体比赛中获得了2金1银的不俗战绩。江南告诉记者,能有这么多优秀的年轻队员,得益于俱乐部+体校的人才选拔机制。

“杭州的乒乓球俱乐部比较多,每年都有很多冠军赛、锦标赛,从这些比赛当中我们去选拔人才,将好的苗子吸收到体校来。”江南说,这些孩子们来了以后跟体校队员们竞争,“谁打得好,谁就能代表杭州去比赛,比赛前我们有集训,定期进行指导训练。”这次省运会,就有几名队员是从俱乐部选进来的。

8月17日和18日两天,乒乓球比赛还将决出多个单项冠军。江南说,接下来的比赛,杭州队还是抱着同样的心态去对待:“我们的对手宁波、嘉兴都很强,不过大家实力接近,都有机会,后面的比赛放手去拼就好。”

标签:杭州队;比赛;张启涵;运会;加油;响彻云霄;男子甲组;江南;队员;乒乓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