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亚运时间,我们准备好了
雅加达亚运会昨晚开幕,浙籍泳军今日冲击5枚金牌
2018-08-19 00:39: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张钰婕 成竞

CshKHFt4alWAWpwrAAHLT_6XWgg796.jpg

  8月18日,第18届亚运会开幕式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新华社记者 朱炜 摄

  浙江在线雅加达8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 成竞)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于18日晚在朋加诺体育场举行,进场的中国代表团中,大家并没有看到孙杨、徐嘉余等浙籍游泳名将的身影,他们去哪儿了?

  “参加开幕式的名单里是有中国游泳队的,但我们明天一早都有预赛,参加开幕式要很晚才能睡,所以只能忍痛割爱了。”18日下午,徐嘉余告诉记者。原来,19日10时,他和孙杨等浙籍游泳运动员都将参加游泳比赛预赛,晚上还有决赛,浙籍泳军的姑娘小伙们都在集体养精蓄锐呢。

  大战在即,参加本届亚运会的58名浙籍运动员都已经做好准备,随时上场为国争光。

  孙杨、徐嘉余

  目标只有金牌

  18日中午,记者在亚运特许商品专卖店看到一块金牌的仿制品,拍下照片发给刚刚结束训练的徐嘉余,他回了一句“我想要”。

  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徐嘉余与队友合作夺得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这是他参加的4个项目中拿到的唯一一块金牌。4年后的雅加达亚运会,已经成名的徐嘉余想拿的只有金牌。本届亚运会,徐嘉余最大的对手依然是入江陵介,这位日本老将最近状态正佳。不过徐嘉余说:“只要我调整好状态游出训练水平,我就是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这两天训练下来,运动员们对于亚运村内的住宿和饮食等已经了然于胸,忙于备战的傅园慧这次并没有过多表示,只是笑言一切“都好,都好”。前段时间傅园慧状态并不理想,这次亚运会“洪荒少女”压力不小。而这两年蹿升速度很快的徐嘉余心情不错,他告诉记者,亚运村给运动员提供了不少东南亚风味的食物,味道还不错,但唯一有些让他感到不适的是亚运村宿舍的床,“实在是有点小。”

  而作为游泳队的领军人物,孙杨的一举一动自然最受关注,2010年广州亚运会,初出茅庐的孙杨获得200米自由泳银牌。4年后在仁川,以预赛第一晋级的孙杨又在决赛中不敌日本名将萩野公介。都说“事不过三”,此番来到雅加达,孙杨直言,金牌是他的唯一目标。

  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将从19日拉开帷幕,一直持续到24日。比赛第一天将产生7枚金牌,而浙籍选手将冲击男子2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200米蝶泳,女子200米仰泳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5枚金牌。届时,孙杨、徐嘉余、李朱濠、朱梦惠等浙籍游泳好手都将登场亮相。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的精彩表演。

  雅思组合

  抓紧时间适应场地

  4位浙籍羽毛球运动员已经在雅加达备战好几天了,主要围绕适应场地展开。雅加达亚运会的羽毛球场地较小,且风向和气候对队员们的影响较大,所以他们到达雅加达后,一直在抓紧时间适应场地。18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小球系主任张小平告诉记者,南京世锦赛结束后,羽毛球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针对性备战训练,备战强度非常大,每天除了技战术训练外,体能训练量也增加了不少。

  本届亚运会羽毛球团体赛将于19日开始,单项赛则是23日。与此前几届亚运会中国选手大包大揽相比,本届比赛羽毛球项目的金牌格局将多元化,相对而言,中国混双项目的实力要略强一点,而来自浙江、刚刚在南京世锦赛上拿下混双金牌的“雅思组合”黄雅琼/郑思维更是备受关注。如果两人能够晋级混双项目决赛,决赛时间是北京时间8月27日晚7时。

  张玉宁

  什么都不会影响我

  男足比赛早于亚运会开幕式举行,所以中国U23男足到达印尼的时间要早得多。他们在接连大胜东帝汶队和叙利亚队之后,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这两场比赛,球队主力前锋、温州小将张玉宁连续破门,表现抢眼。

  “我们先是飞到雅加达,再坐大巴到万隆,比较累。”因为足球比赛被放在了万隆市举行,张玉宁和队友们入住了组委会统一安排的一家快捷连锁酒店。至于饮食,大家有些吃不惯,经过和酒店交涉后,对方增加了炒菜来满足球队的需求。“条件和以往的洲际足球比赛相比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不过这不会影响我们的训练备战。”张玉宁说。

  如果中国U23男足能够进入决赛,他们将一直在万隆住到9月1日。而记者了解到,球队预订机票返程的时间是9月2日。

标签:亚运会;雅加达;金牌;孙杨;训练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