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开赛首日,泳池劲刮“浙江旋风”,3金1银1铜进账
浙江体育“掌门人”万里送祝福
2018-08-20 07:42:02 来源:体坛报 特派记者 黄维

20180820fd2182b1767b480886a33b23e46665c2.png

送上蛋糕,祝福徐嘉余生日快乐;

大手紧握,祝福孙杨“八年圆一梦”;频频点赞,祝福浙江体育旗开得胜。

  走进休息区,亲自给恰逢生日的徐嘉余送上蛋糕;两次起身,与孙杨的大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接受媒体集体采访,频频为浙江游泳、浙江体育点赞……昨晚,在雅加达亚运会游泳赛场,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几次心潮澎湃。

  游泳比赛首日,泳池劲刮“浙江旋风”,一个小时内3金1银1铜进账。这让现场见证的浙江体育“掌门人”郑瑶难掩兴奋。“一个个都是好样的”,他一次次为浙江选手竖起大拇指。

  郑瑶不惜溢美之辞,为金牌选手给予很高的评价,“孙杨领衔,率先在男子200米自上夺冠,圆了八年未圆之梦,也打响了第一炮;19岁的柳雅欣,新秀亮相、发挥出色,超额完成任务;徐嘉余训练刻苦、扎实,展现出了应有实力,夺得冠军、平了赛会纪录,好样的。”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四名选手中浙江独占三席,以微弱优势屈居亚军,郑瑶在为他们略为感到惋惜的同时,期待着“勇者崛起”;同时,称小将李朱濠在男子200米蝶摘铜是 “后生可畏”。

  “看得到的是他们夺金的一刹那,为了今天晚上的荣耀,他们付出的是长期的、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郑瑶揭秘说,运动员们艰苦卓绝的训练,常人难以想象。优秀运动员尤其是这样,克服重重困难,一次次挑战自身的极限、人类的极限,吃苦、流汗甚至流泪、流血,为的就是一次次勇攀高峰。

  郑瑶认为,首日浙江泳军的旗开得胜,既为浙军的雅加达亚运会征程起了好步、开了好局,也更加坚定了他的研判,“浙江可以为中国体育军团作出更大贡献”。在为浙江体育鼓与呼的同时,郑瑶表示要有清醒的认识。“亚运会只是一场‘中考’,接下来还有各种‘大考’,包括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2021年的陕西全运会,这只是一个新的起点。”他还特别提到了四年后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家门口的亚运会,浙江选手没有理由不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标签:浙江;徐嘉余;孙杨;祝福;体育;亚运会;蛋糕;生日快乐;八年圆一梦;好样的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