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省内射击“老大哥”宁波队风采依旧
2018-09-03 02:28:48 来源:湖州发布

  8月27日,省运会射击项目在湖州长兴正式打响。本次比赛,来自全省各地的9支代表队347名运动员将在6天的比赛中争逐49枚金牌。仅在27日的比赛当中,宁波队表现抢眼,拿下了3枚金牌,8枚奖牌。

  在昨天进行小口径自选步枪3×40个人、团体决赛中,宁波小将王敏涛、徐源男就包揽个人前二,斩获团体第一。其中,王敏涛取得了1175环的成绩,这对于他来说属于正常发挥。在今年5月份的全国射击射箭重点城市联合会射击比赛上,他曾以1178环的成绩超世界青年纪录。不过,王敏涛的本届省运会之旅也并非一帆风顺。在资格赛中,这位出生于2001年的射击小将出现一个失误,差点导致崩盘,这也导致他的资格赛成绩落后于徐源男。

  在宁波队主教练、国家级射击教练虞利华看来,这样的经历其实对王敏涛来说比得到冠军帮助还要大:“射击项目对于心理要求特别高,一旦出现波动,很容易影响后面的发挥,不过所幸他自己调节了过来。省运会对他们来说不仅仅是争金夺银,更要积累大赛经验,为将来做准备。”

  对于目前已经取得的成绩,虞利华并不意外,因为射击项目在宁波有着悠久的历史,仅虞利华从运动员到教练,就参加了9届省运会。“首日金牌主要来自男子组项目,而女子组气步枪也是我们的优势项目,队员都有夺金实力,只不过这次竞争很激烈,大家都很有实力。虽然没夺金,不过从某种方面来说我也挺高兴的。”

  为什么会高兴?虞利华解释道,在上届省运会中宁波队一枝独秀包揽了近半的金牌数,经过4年的发展,如今省内各支队伍实力愈发强劲,也说明射击项目在基层的普及越来越广,“本届省运会我们想要达到上一届的成绩难度会更大,也更能磨砺队员。”

  对于宁波射击队为什么能够经久不衰,虞利华也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宁波队在梯队建设方面颇为突出,在全省乃至全国也是领先的。其次,宁波射击运动后备力量底蕴雄厚,仅在奉化地区选材,他就选了一个多星期。“我们队选材的时候都是千挑万选,基础训练扎扎实实。”虞利华说道,同时队伍在伤病预防上有自己的一套机制,队员不仅日常要进行身体锻炼,训练前进行适当的准备工作,训练后要进行调整,心理调节也是重中之重。

  接下来,虞利华希望能在宁波更好地普及这项运动,让更多人参与到射击运动,也为我省乃至中国射击项目做出更多的贡献。

标签:射击;运会;宁波队;虞利华;金牌;比赛;王敏;运动员;争逐;射击运动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