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昨晚,大家用不同的方式发出同一个声音 ——
2022年,杭州欢迎您!
2018-09-03 16:09:13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见习记者 陆骁 通讯员 吴哲 潘晶晶 摄影 朱丹阳


  武林广场迎亚运

  骑行队昨天特意进行彩排

  钱江新城灯光秀

  昨晚,2018年亚运会闭幕式上,杭州市市长徐立毅郑重接过亚运会会旗,这标志着亚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

  年轻又朝气的钱江世纪城,精致而繁华的老城区武林广场……昨晚,在杭州各大核心地标场所及全省各协办城市,热情的市民用自己的方式迎接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用不同的方式,发出同一个声音——2022年,杭州欢迎您!

  @钱江新城

  亚运主题灯光秀

  杭州精心准备的迎接仪式

  昨晚的亚运会闭幕式上,中国杭州以“杭州时间”的精彩表演,向全亚洲发出诚挚邀请,点亮了雅加达的夜。而杭州,以钱塘江畔的巨幕灯光秀璀璨相迎。

  “10、9、8……1”当钱江新城灯光秀倒计时数字跳转到0时,钱塘江沿岸的34幢摩天大楼依次被点亮。

  群楼正中心的市民中心楼体,逐渐显现“杭州时间”四个大字,其余楼体相应呈现“亚运进入杭州时间”“HANGZHOU 2022”以及“19th Asian Games”等字样。

  “杭州时间”灯光秀后半段,则集中展现了“I.HZ”与亚运会的演绎。楼体之间,还有代表各种亚运会项目的人像,在如钱江浪潮般的线条上穿梭,代表着拼搏的亚运健儿和澎湃的体育精神。

  当钱塘江南岸的杭州奥体中心,出现在北岸的群楼炫幕上时,雷峰塔、三潭印月等杭州美景也慢慢展现在眼前。“莲花碗”奥体中心由一颗颗爱心.排列组合,市民中心的楼宇上呼应呈现“I.HZ”。

  时长1分钟的“杭州时间”亚运主题灯光秀,是杭州精心准备的迎接仪式,以灯光秀喜迎2022年杭州亚运会,以骄傲之情展现杭州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城市精神。

  为庆祝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杭州亚运会组委会、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联手,在全球最大的户外封面——钱江新城灯光秀上,铺满鲜艳的五星红旗与2022杭州亚运会会徽。同时,钱江新城灯光秀,以“杭州时间”为主题,用美轮美奂的光影见证并迎接两个城市的接力。

  @武林广场

  1000余名杭州市民齐出动

  发出“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最强音

  在杭州武林广场,天真可爱的孩子们,朝气蓬勃的青年人,老当益壮的老年人,1000余名热情的杭州市民一齐出动,用身体舞动出了“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最强音。

  下城区武术协会的功夫扇团队也拿出了看家绝活为亚运会的“杭州时间”盛典助兴,这支平均年龄70岁的团队,统一的白色太极服,在舞台上挥舞着扇子,一招一式,看似简单平凡,却别有气韵。今年77岁的丁阿星是杭州市的正特级武术教练,练了25年的功夫,刀剑、功夫扇、太极拳、健身气功20多种样样行,他的拿手表演竟是“劈叉”,筋骨比年轻人都软。“功夫扇讲究的就是刚柔并济,兼顾美与强生健体。”靠着练习武术和拳术,身体越来越硬朗了,“4年后家门口的亚运会,我81岁了,但只要身体素质跟得上,我是一定会去看的。”丁阿星说。

  来自长江实验小学的一支少儿舞蹈《follow me》,俏皮活泼的舞姿收获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戴若曦是表演队里的C位,11岁的她学了7年声乐、6年舞蹈,说是“舞场老手”一点不夸张。扎着小马尾,可爱的脸蛋上一边贴着红色爱心,一边贴着亚运会的会徽标志,穿着蓝白红相间的海军服和迷你小短裙,“我希望有机会在2022年登上杭州亚运会的表演舞台,也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杭州市朝晖幼儿园的8个幼师小姐姐,以青年代表队的身份,献上了优雅的健身操舞《炫舞青春》。她们身姿柔美又不失刚劲,白色的健身啦啦花球随身而动,舞台上的姑娘们闪闪发光。团队领舞刘丹老师说:“参加今天的表演,我们感到又自豪又光荣,我们作为年轻教师,我们会把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带给可爱的孩子们,用青春阳光的一面去感染学生,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会保持健康体魄,用最美的姿态去迎接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

  @钱江世纪城公园

  排舞、骑行、空竹……

  每一个表演都呈现了亚运元素

  同一时刻,在亚运会主会场杭州奥体中心附近的钱江世纪城公园内,萧山会场也正上演着“全民迎亚运”的文体表演。

  众人齐舞,刚柔并济的太极拳、自由穿梭的骑行队在钱塘江畔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排舞、骑行、空竹……每一个表演都呈现了丰富的亚运元素。整个萧山会场还巧妙地借助自然景观和场地优势形成一个巨大的杭州亚运Logo。跑道、钱江浪花和扇形的地形、扇形的队列组成了Logo的主体,对岸钱江新城的“日”加以呼应,形成了杭州亚运的Logo元素。以天为景,以地为台,拥江而舞,美不胜收。

  负责“亚运三馆”建设的钱江世纪城管委会副主任周建民也来到现场,他激动地说:“作为杭州市民,这一刻等得太久了。”

  “作为亚运场馆建设者的一员,我的工作职责是确保场馆如期保质交付赛事使用,能够为杭州亚运会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自豪,但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周建民表示,作为建设方,全体工作人员将对标国际一流,以最实作风、最快速度,争取最佳效果,以最优的城市形象,迎接亚运会的到来。据了解,目前亚运三馆桩基建设已经完成,今年年底将完成地下结构的施工,明年就会开始进入地上部分的施工,按计划将在2020年12月底竣工交付。

  @金华温州绍兴……

  昨晚全省都在迎亚运会

  “杭州时间”的沙漏正式开始倒计时

  此外,浙江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也开展了亚运足球大联欢、快闪和随机访、街舞、武术与艺术体操大串烧的庆祝活动。全省各协办城市的地方特色活动也展现了各色魅力:金华组织了超大型水上表演和太极拳操表演,宁波象山举行了太极拳、健身操、排舞展演,温州组织了啦啦操、空竹、篮球操等现场表演,德清的排球文娱活动把各种颜色的排球组成“2022杭州亚运”字样,绍兴组织了“迎亚运”荧光夜跑……

  这一夜,当渴望被唤醒,当激情被点燃,亚运会“杭州时间”的沙漏正式开始倒计时。

  杭州成为继北京、广州之后,第三座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可以说,2022年的亚运会将给杭州带来巨大机遇。这一场亚运会对杭州而言,不仅是向亚洲和世界展现浙江儿女勇立潮头精神气质的重要机会,更是展现“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活力形象的重要契机。

  2022年9月的杭州,天堂之城必将不负亚运会的眷顾,给亚洲和世界带来一场精彩、成功、圆满、令人难忘的国际体育文化盛会,永载亚洲奥林匹克运动和杭州城市发展的史册。

  2022年,杭州欢迎您!

标签:亚运会;闭幕式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