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豪取132枚金牌,中国代表团连续十届独占鳌头
2018-09-03 15:44: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海 陈学东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 陈学东)北京时间2018年9月2日20时(雅加达当地时间19时),第18届亚运会闭幕式在雅加达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隆重举行。中国杭州作为下一届亚运会举办城市参加接旗仪式并呈现“杭州时间”文艺演出,向亚洲与世界发出诚挚邀请——2022,杭州欢迎你!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以132枚金牌和289枚奖牌在双榜上一骑绝尘,连续十届蝉联亚运金牌榜第一。中国代表团中,59名浙江选手不辱使命,顽强拼搏,为国为全省人民争光。据统计,本次亚运会浙江运动员共夺得23金18银8铜。这是浙江体育的“雅加达荣耀”。

  北京时间9点02分,在现场以及观看直播的亿万观众见证下,首届亚运会火炬、首届亚运会会旗和亚奥理事会会旗由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移交给杭州亚组委主席、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再由苟仲文局长传递给杭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杭州市委副书记、杭州市市长徐立毅。徐立毅市长向全场观众依次展示火炬、会旗,并挥舞亚奥理事会会旗。从这一刻开始,亚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

  接旗仪式结束后,现场大屏幕播放杭州亚运城市形象宣传片。短短3分钟时间,从良渚文化、运河风情到西湖风光,从创业创新到运动邀约,反映了杭州作为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东方品质之城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以《向往》为主题的“杭州时间”文艺演出亮点纷呈。一片飞来的荷叶载来了一位活泼可爱的杭州女孩,用5000年前的良渚陶罐倒出西湖之水。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画轴上飞来的舞蹈精灵——著名青年舞蹈家、杭州姑娘殷硕带领着“西子姑娘”们在一轮圆月的辉映之下,在江南竹笛和琵琶的合乐声之中翩翩起舞。随后,现场音乐由悠扬转为激越,青春偶像歌手易烊千玺带领一组新潮时尚的青春歌手共同唱响一首活力四射、朝气蓬勃的主题曲《向往》。五组巨型智能舞屏机器人变幻舞动,展现出现代科技的力量与质感,主副舞台上“肩上芭蕾”杂技表演互相呼应,象征亚运圣火、体现竞技体育精神。

  杭州市民代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手牵着捧来西湖之水的杭州女孩,和杭州籍世界著名运动员孙杨一齐闪亮登场,共同发出盛情邀约——2022,杭州欢迎全亚洲体育健儿和朋友们到来!

  在全场观众的期待和热烈的欢呼声中,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会徽“潮涌”震撼升起,杭州告诉亚洲与世界——2022,相约杭州,相约杭州亚运会!

  雅加达,再见。杭州,你好。

  2022,杭州亚运会见。

标签:亚运会;雅加达;亚洲;杭州时间;北京时间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