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老骥伏枥 绿茵场上重参与
王国鑫:59岁当门将 20分钟也满足
2018-09-06 08:07:5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旸 张硕

  9月4日-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枫叶杯“老将VS年轻人足球”联谊赛在衢州举行,一群“绿茵老将”和年轻人,以球会友,上演“快乐足球汇”。据悉,该赛事共吸引了来自8个街道和5所企业的民间足球迷参赛,分别组成老将、青年人混编队,14支队伍捉对厮杀。

  今年59岁的王国鑫是本场比赛年纪最大的队员,他代表“衢州之风”担任场上门将:“以前踢球的机会少,而且都是在水泥地或者煤渣地踢球,现在在人造草皮上踢很幸福,即使体力不行了,担任守门员的角色,我也尽心尽责。”坚持了20分钟,王国鑫被换下场休息,无论是队友还是对方球员都为这位老将鼓掌。“这个安排是之前商量好的,给我20分钟守门时间,”王国鑫说,大家考虑到他的年龄问题,还是以安全、健康为主,重在参与:“我理解这种安排,能上场几分钟,我就很满足了。”他笑言,与年轻人比赛,仿佛青春从未远去。

  被换下场后,王国鑫扮演起了教练的角色,经验丰富的他,一眼就能看出球队的破绽,赶忙提醒队友注意保持队型。其实早在上世纪70年代,王国鑫就入选过衢州集训队,虽然因为受伤没有继续跟队训练,但从20多岁到50多岁,他从未远离自己心爱的绿茵场。“我最早是踢前锋的,结果随着年龄越来越大,位置也越来越靠后,到现场只能客串门将,队友还担心我被射门踢坏了呢,”王国鑫感叹岁月不饶人:“这个世界还是属于年轻人的,看着他们青春无限,我感觉大家对足球的热爱越来越浓了,希望这种足球氛围在衢州延续下去。”王国鑫说,他也一直关注欧洲杯、世界杯、欧冠联赛等,即使因为年龄大熬不了夜,也通过录像回放去欣赏世界高手的足球技艺:“这辈子离不开足球了,希望能一直享受这种纯粹的快乐。”  

标签:衢州;年轻人;老将;足球;王国;快乐足球;民间足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