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校园足球踢出“义乌模式”
2018-09-07 07:11: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樊婷婷

  日前,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小学)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顺利闭幕。14岁的吴怡冉成功入选女子甲组最佳阵容,而她也成为了本届训练营中唯一入选小学女子甲组的浙江队员。这是义乌校园足球队伍里绽放的又一朵铿锵玫瑰。

  “体育课上,发现小女孩的球感、运动能力都非常不错,就把她带到了校队训练。”来自义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黎明湖校区的体育老师邵建平是吴怡冉的启蒙教练。在邵建平眼里,从二年级接触足球的吴怡冉,成长十分迅速。

  每天早晚一小时、周六和暑假集中训练从不缺席,在绿茵场上,吴怡冉晒得黝黑,身高也蹿到了1.7米。在主教练王东的眼中,主踢前锋位置的吴怡冉控球能力佳、冲击力强,独具自己的优势,也形成了自己的踢球特色。“女孩子非常自律,训练十分刻苦,作为女子甲组的队长,场上的领导力也非常强。”

  值得一提的是,吴怡冉不仅球技了得,文化课也丝毫不放松。今年升学考试中,吴怡冉以足球特长生的身份进入了绣湖中学。“希望有一天能够进入国家队,为中国足球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这个14岁女孩心中最大的梦想。

  优秀足球小将的出现,对于义乌校园足球而言,是一个偶然,也是一个必然。义乌校园足球起步于2009年,经过几年的发展沉淀,它已成为义乌教育的一张“金名片”。“市级校园足球队12支,学校足球队260多支,鼓励孩子们在校园里跳起来、跑起来、踢起来。”义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义乌已经形成了“人人会踢球,班班有球队,校校有球赛,联盟有选拔,四季有联赛”的普惠式校园足球竞赛模式。

标签:校园足球;义乌;女子;最佳阵容;训练;夏令营;入选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