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游泳队担当主讲
开学第一课:这是一个关于坚持梦想的故事
2018-09-10 08:59:3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被称呼为特殊儿童,但人们往往更愿意叫他们“折翼的天使”。在一些方面,这群“小天使”和在赛场上奋勇拼搏的运动健儿们有几分相像,他们的生活充满更多荆棘和坎坷,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需要付出更多的坚持和汗水。

  近日,浙江康复医疗中心青苹果学园的特殊儿童携手文一街小学二(4)班的学生们走进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馆,听浙江游泳健儿们动情讲述亲身经历,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徐嘉余作为雅加达亚运会游泳赛场上最受瞩目的运动员之一,包揽5枚金牌,成为中国游泳队中夺金最多的选手,并因此获得了一个亲切的绰号“五金店老板”。回想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徐嘉余只获得了2银1铜,短短4年时间实现完美蜕变,在这份光环的背后,充满了艰辛和汗水。“4年前的失利并没有让我放弃梦想,我反而为了实现梦想付出加倍的努力。所以我想对小朋友们说,你们现在所付出的努力,终究会在某一天收到回报,虽然这一天的到来或早或晚,但请你们相信,它一定会来!”现场,徐嘉余诉说着自己的亲身经历,每一言每一句都是给孩子们最大的鼓励。

  本届亚运会上,要评比最激动人心的游泳比赛,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一定包含其中。汪顺在最后时刻的率先碰壁,打破了日本队在亚运会这个项目上长达16年的冠军垄断,完成了对历史的改写。在他的身上,充分体现了4个字——坚持拼搏。现场,汪顺表示想把这一精神传递给所有为了梦想努力的孩子们。

  当天,孩子们参观了游泳队运动员的训练场地。队员们还手把手教孩子们各种泳姿的动作,让孩子们亲身体会到游泳的乐趣。今年7岁的汪丞轩学得格外认真,他说在这里见到了自己最喜欢的游泳运动员,心里非常开心。“我最喜欢徐嘉余哥哥,我觉得他很棒,我以后也会认真学习,做一个像他那样厉害的人!”

标签:梦想;特殊儿童;汗水;运动健儿;亚运会;徐嘉余;付出;荆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