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年少有为 剑指冬奥
这份国家预备队拟录取名单里 临海两小将榜上有名
2018-09-13 06:59:08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王宇怀

  上个月,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学院公布向全国招募青少年冬奥冰舞国家预备队学员拟录取名单,来自临海市的两位小将金劭泽、邵雨佳榜上有名。

  为积极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发掘和培养冬奥冰舞项目国家预备队后备人才,今年8月,北京体育大学面向全国招募青少年冬奥冰舞国家预备队学员作为国家冰舞队的后备力量,在全国9个地区开设考点,选拔优秀的苗子。恰好临海是其中一站,借此机会2位小将参加了初试,并成功入选复试名单。

  复试考核分为基本能力、艺术表现力、综合素质3个考试项目,对考生的身体形象条件、柔韧、身体素质、模仿能力等方面做出了综合评定。经过严格考核,最终遴选出81名考生进入拟录取名单。金劭泽、邵雨佳成功上榜。

  金劭泽是个帅小伙,今年15岁,从小就喜欢体育运动,一直参加乒乓球、羽毛球、轮滑等项目的训练。对于这次能够入选拟录取名单,他表现得非常兴奋。金劭泽的父亲也十分欣喜,他告诉记者,这次在临海的初试主要考的是舞蹈和轮滑等基本功项目。“儿子原先一直在进行体育锻炼,所以这次考试总体表现不错。”在谈到金劭泽未来是否会往专业运动员方向发展时,金爸爸表示了对儿子的全力支持。“我们一家人都热爱体育,希望他以后能坚持下去,为浙江甚至国家争光。”

  冰舞项目不仅考验运动能力,也要求运动员有很好的艺术素养。另一位入选的邵雨佳是个小女生,今年13岁。对于她能够选上,家人们都表示很意外。邵雨佳的妈妈告诉记者,女儿平时参加体育运动并不多,但是喜欢跳舞,一直跟着老师在学习拉拉操,因此在艺术表现力上比普通的女孩子要出色,也许正是这一点打动了评委老师。

  据了解,两人将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冰上舞蹈班接受全方位培训,通过定期逐级筛选,最终留下来的学员将入选冰上舞蹈国家青年队进行系统训练,全力备战2022年冬奥会。

标签:金劭泽;邵雨佳;预备队;冰舞;冬奥;招募;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学院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