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丁立人助国家队创造历史 “拄拐”参赛 国内外马不停蹄
2018-10-08 07:32:5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马真正 记者 马超

  今天下午,刚刚在第43届国际象棋世界奥林匹克团体赛上双双惊险夺冠的中国象棋男女队抵达北京。这也是中国队第一次将象征着国际象棋团体最高水平的两座金杯同时收入账下。

  在本次比赛中,担任中国队一台的温州名将丁立人发挥出色,他上阵8次3胜5和保持不败,表现分达到2873分,力压众多世界名将,获得第一台金牌棋手。这也是中国国际象棋历史上,首次有男棋手摘得该项荣誉。凭借在本届奥赛上的优异表现,丁立人除了继续保持一年多以来慢棋不败的金身外,其个人即时等级分也上升至2811.2分,创造历史新高。

  由于四个月前左腿发生骨折,丁立人此次是带伤上阵。丁立人说,今年自己的状态不错,此次奥赛由于腿伤,他在比赛时很少站起来,这让他能够更专注于棋局,把棋想得深一些。

  谈到这次的奥赛体验,丁立人表示:“在一台主要是要稳住,给队友们创造赢棋机会。虽然自己赢棋不多,但我在比赛过中也是伺机而动,希望扑捉机会力争获胜。”

  据悉,丁立人回国休整1天之后,又将马不停蹄地飞赴希腊和英国参加国际象棋欧洲联赛。此外,记者了解到,小丁还将继续“拄拐”2个月,也就是说,在完成今年所有的赛程前,这幅拐杖将一直伴随丁立人飞遍半个地球。

  

标签:国际象棋;最高水平;男女队;中国象棋;金杯;夺冠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