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一园一馆正式对外开放
嘉兴科技城居民运动休闲又有新去处
2018-10-11 08:26:5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沁柠 沈希霞

  550米多功能步道、五彩攀岩墙、碧绿草坪、沙坑……以“紫气东来”为主题、主打运动健康元素的大桥镇中心公园日前开园。珍贵的文物照片、逼真的场景复原、十余件文物仿品,南河浜遗址展示馆带领参观者领略5800年前大桥先民的生活遗迹。

  近日,在嘉兴科技城(大桥镇)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十一届江南葡萄文化节闭幕式上,一园一馆正式对外开放,大桥人运动休闲又有了新去处。

  实际上,大桥镇中心公园建造多年,然而此前因为年久失修,已不能满足周边居民的运动休闲需求。“以前这里非常破旧,像花架、厕所、路面等破损都没有人修理,渐渐地,我们也不愿意来这里了。”居住在附近的居民王女士介绍。

  作为嘉兴科技城(大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2017年9月,总投资688万元的大桥镇中心公园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启动。

  改善公园结构、更新陈旧构架设施、增设雨水花园、改善植被种植、加强夜景照明及安防系统……如今,这座“老”公园焕发出了新的生机。其中最大亮点,便是设计增加的全长550米的多功能步道了。由3米宽透水塑胶跑道及2米宽透水砖组成的宽阔步道,起于主广场,止于主广场,另在天全路、天宁路设3个便利出口,为居民慢跑、滑冰、散步等运动提供了场所。同时,为了呼应“紫气东来”主题,多功能步道终点还设置了一段50米的大型钢结构紫藤廊架。等到来年紫藤花开,这里还将是居民们拍照的好去处。

标签:沙坑;文物照片;参观者;开园;攀岩;紫藤;遗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