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岭老人庆重阳赛兜球
2018-10-16 09:20:3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江文辉

  重阳节将至,除了登高,老年人还有了更多运动选择。近日,温岭市松门镇举行庆重阳兜球比赛,共有40多名老年人参加。

  兜球是温岭新引进的健身运动项目,用的球像垒球,投的框像篮球,运动量不大,非常适合老年人。规则也比较简单:参赛选手站在6.5米距离的投球线外,以投掷或抛射的姿势,将球抛入高1.2米、长1米、宽0.8米的网兜内。不同颜色的球代表不同的分值,所有的球投抛完毕后,最终以网兜内球的总分值,决定成绩。

  这次比赛,松门镇把40多名老年人划分为两大组,分别是68岁以上组和68岁以下组,其中年龄最大的有79岁,最小的为61岁。比赛中,老年人各展身手,现场精彩纷呈,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各种动作也是令人眼花缭乱,有的选手相对熟练,成功率非常高,而有的选手因为紧张等因素,球抛落在框外。每每投掷出一个好球,现场的老年人都报以热烈的掌声鼓励。

  63岁的张素云拿下本次比赛的最高分,她说,为了本次比赛能获得好成绩,张素云每天都会给自己定下训练目标,为了让抛球的时候能够增加控球质量,张素云还特意锻炼了手臂力量,可以说,有备而来的她收获这个冠军是实至名归。“村里也在组织搞这样的活动,很多人都来找我一起玩了。”张素云想要成立本村的兜球队,让更多人一起快乐,一起健身。

标签:老年人;比赛;温岭市;登高;网兜;投掷;健身运动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