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湖南人陈狮龙来台州延续羽球情缘
2018-10-16 09:33: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在台州市椒江区,狮龙羽毛球培训中心颇有名气,每天都有不少人在这里练球。中心的创始人陈狮龙原是湖南男子羽毛球队的一名队员,师从原中国国家青年男子羽毛球队副领队及教练张绍臣,跟世界冠军鲍春来、郑波是同门师弟。作为一个湖南人,却在浙江开起了羽毛球馆,陈狮龙向记者娓娓道来其中的缘分。

  羽球天赋不低

  无奈因伤退役

  陈狮龙1985年出生于湖南湘潭,7岁时,父亲领着他到湘潭市少儿业余体校接受体能测试,入门羽毛球项目。反应能力、爆发力、速度、耐力等羽毛球运动员需要具备的条件,在陈狮龙身上逐一展现。年少的陈狮龙顺利通过测试,开启了羽毛球生涯。

  进入少体校后,陈狮龙对羽毛球的兴趣日益浓厚,训练刻苦,球技进步飞快。连续三年参加湖南省级青少年羽毛球比赛获得前两名,从而被彼时湖南省男子羽毛球队的教练张绍臣相中,小学毕业后进入省队,成为世界冠军鲍春来、郑波的同门师弟。在省队期间,陈狮龙曾获得全国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的男子双打季军。

  遗憾的是,受伤病的困扰。陈狮龙的职业羽毛球道路最终遭遇瓶颈,无奈选择退役。没能拿到全国大赛的冠军,成了他职业生涯的一大遗憾。

  退役以后,陈狮龙在湖南当地的体育馆当起了羽毛球教练,2007年辗转来到台州。“当时羽毛球竞技在台州的发展还没有十分火热,但好在拥有一定的群众基础。”陈狮龙说,他正是看中了台州的前景,想用自己的力量,为台州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添一把火。

  创馆三年有余

  梦想初步实现

  2007年至2014年,陈狮龙在椒江从事羽毛球培训工作,凭借专业扎实的功底,名气日渐响亮起来,不少家长领着孩子慕名前来。一个新的想法从他的心底油然而生:“我可以自己开办一个培训中心,给热爱羽毛球的孩子提供更加稳定的场地、更加完善的设施、更加科学的训练。”由此,2015年狮龙羽毛球培训中心正式开门营业,首批学生便达到了100多人。

  接下来的三年多时间里,陈狮龙几乎全年无休,把更多的时间让给学生。问他累吗?陈狮龙摇摇头笑着说:“不累,看到孩子们一天天进步,我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陈狮龙坦言,自己唯独有的,就是对羽毛球的那一份热爱。虽然他没能在这条道路上走得更远,但是他将努力帮助热爱羽毛球的孩子实现他们的梦想。

  就在今年,陈狮龙的学生杨淏喆在全国U10-11羽毛球比赛总决赛中,获得了11岁组男子双打第一名。陈狮龙直言,他在杨淏喆的身上能看到曾经的自己,那个为了梦想拼命付出的少年。“拿到全国大赛冠军的梦想我的学生帮我实现了,杨淏喆是第一个,但绝不是最后一个,在未来一定会有更多学生在羽毛球的道路上闯出一片天地,期待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看到他们的身影。”陈狮龙说,语气坚定,目光炯炯。

标签:羽毛球;男子;羽毛球队;梦想;世界冠军;退役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