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台州人家门口的马拉松,准备好了
台马组委会昨举行新闻发布会 各年龄组均设奖金,台州籍选手福利多
2018-10-17 02:55:39 来源:台州晚报 记者 高波

  从10月份开始,全国各地迎来马拉松旺季,其中最让台州跑者们期待的,当属自家门口举办的台州马拉松。今年“台马”的举办日期已敲定在11月11日,离开跑不到一个月,赛事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得如何?今年的“台马”又有哪些亮点?昨天上午,市体育局举行2018台州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向市民和跑者们一一亮出答案。

  全马项目暂别,半马赛道再度优化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与往年一样,今年台马依然由吉利汽车冠名,台州不少民营企业也将助力本届台马,充分体现台马特色。

  跑者们最关心的当属赛程设置,与往年相比,今年台马最大的变化是取消了全程马拉松项目。由于道路施工等原因,往年跑过“椒、黄、路”三区的全马赛道要暂别跑友。但是经过微调的半马赛道将更加科学合理,台州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和都市景观,都将在这21多公里的赛道中被串点成线,给跑者最好的参赛体验。

  对于本地跑友来说,台马是刷PB(个人最佳成绩)的最佳赛事,一来少了去外地参赛的舟车劳顿,二来平直无起伏的赛道利于发挥。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对于“业余高手”级别的本地跑友来说,今年的台马更有不少福利。

  台州籍选手分设年龄组,受奖面超过百人

  市体育局局长卢颖才介绍,在往年为台州籍选手设置奖项的基础上,今年台州籍选手按年龄段分组,分别设置了16-30岁组、31-50岁组、51-70岁组,各组男女前20名都能拿到奖金,也就是说,今年将有120份奖金等着台州籍选手收入囊中。而去年台马在不分年龄组的情况下,只有40人能拿到这个奖项,这对于年纪偏大的资深马拉松爱好者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此外,今年台马报名系统与杭州马拉松数据互通,也给“大神”跑者带来不少方便。今年在台马赛道上半马跑进1小时25分内(女子为1小时38分),就有机会获得2019年杭州马拉松直通名额。

  从9月28日开始报名到10月14日,本届台马三个组别1.5万个名额已报满结束,目前赛事志愿者、医疗志愿者、官方配速员招募等工作均已完成。离下个月台马开跑还有不到1个月,这段时间内,组委会还准备了台马线路体验、台马训练营、台马接力赛、台马摄影大赛等活动,一直持续到赛事开跑,不让跑友们“寂寞”。

标签:台州;赛道;市体育局;赛事;选手;国际马拉松;发布会;杭州马拉松;旺季;答案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