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稠州男篮新赛季目标:杀入季后赛
他们是全CBA最年轻的队伍
2018-10-18 01:22:05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文 丁以婕 摄

  在广厦主场迁至诸暨之后,新赛季杭州主场就只剩稠州男篮一支CBA队伍,本周日晚他们将坐镇主场迎战首个对手北控队。新赛季,年轻的他们准备好了吗?昨天下午,浙江稠州职业篮球俱乐部在滨江区体育馆召开新赛季CBA/WCBA联赛新闻发布会。

  稠州银行男篮今年依然主打青年军,球队平均年龄不到22岁,是所有20只球队里最年轻的。国内球员方面有了一些新的变动,1999年出生的林孝天、李耀强两名小将上调一队,同时,球队从广州交易来了朱旭航补强内线,又在CBA选秀大会上选中了王仔路。可以说,从教练到队员都年轻化的稠州银行男篮,机遇与挑战并存。

  据记者现场观察,队员们几乎每个人的脸都瘦了一圈,对此主教练刘维伟表示:这个夏天这些年轻队员训练都非常刻苦,希望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快适应CBA赛场。面对即将开启的新赛季,刘维伟表示:“新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进入季后赛。”

  这个夏天,队长吴前跟随国家队征战国际比赛,受益匪浅。“通过国际比赛,最大的收获是对于场上细节的处理更有经验,心态上也有很大的提升。”回到联赛中,吴前也要挑起更重的担子:“场上会给年轻队员传授一些经验,告诉他们如何去应对。”

  上赛季,稠州银行男篮非常遗憾地与季后赛擦肩而过,主要还是因为外援问题。今年球队更换了双外援,大外援是罗伯特·卡特,小外援是马库斯·邓蒙,这对组合能否为球队带来巨大帮助,还有待实战检验。

  新规则之下,稠州男篮被分在了“死亡之组”,与广东、新疆、山西、四川众多强敌分在同组。对此,刘维伟表示,年轻的队伍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努力克服,“相信我们能够接受这样的困难,处理好了,对于队伍来说是好事。”

  为了更好地服务杭州球迷,俱乐部特地在篮球架后方观众席设立了“专属球迷区”。这个位置离场地只有一米距离,球迷在这里可以享受到绝佳的观赛体验。

  女篮方面,从二线提上来三名小队员:万济圆、陈佳楠、朱丹丹,并从山东队交流过来大前锋罗雨。外援方面,引入了前效力于WNBA芝加哥天空队的美国球员阿莱娜·科茨加盟。这支女篮队员的平均年龄不足21岁,本赛季主场依旧置于义乌梅湖体育馆。

  值得一提的是,在CBA比赛窗口期的时候,滨江体育馆也不会闲着。俱乐部将11月24日、11月27日、11月30日的三个女篮主场放在杭州。俱乐部总经理方俊表示:“杭州球迷凭身份证即可免费入场观赛,回馈杭州的篮球爱好者,让大家体验高水平女篮赛事的乐趣。”

标签:赛季;男篮;主场;杭州;体育馆;外援;球队;滨江区;联赛;WCBA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