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江干区举办武术大会 高手齐聚亮真招
2018-11-01 08:20:5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章敏

  日前,2018年江干区第八届“钱塘擂台赛”暨笕桥街道首届武林大会举行。值得一提的是,与一般的武林大会不同,此次在笕桥街道举行的武林大会推陈出新,在武林功夫中融入了花式表演,如太极功夫扇、戏剧太极串烧,还有不少表演搭配了琴弦、演唱、书法在内。

  本次活动由武林大会与擂台赛组成。分为A、B、C三组进行,其中,A组为社区代表队,B组为街道代表队,C组则由专业的江南跤馆与一搏武馆组成。家住附近小区的张荣升大伯是个地地道道的武术迷,每年的大会都不曾落下。“我年轻时也有一个武侠梦,曾幻想着能够跟‘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中的大侠那样仗剑江湖。”张荣升表示,自从举办了这项赛事,附近的武术氛围也较之从前更浓郁了,“以前整个小区就三五个人会在早上打打太极拳,现在都已经达到将近20人了。”

  杭州江干区武术协会秘书长罗汉成表示,此次比赛主要是围绕“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进行,参赛人员中有80%是老年人,为了大赛,他们至少辛苦准备了2个月。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老运动员也有多年的武术经验。

  据了解,“钱塘擂台”赛作为江干的武术品牌之一,已经举办八届,吸引了超过4000名武术爱好者的参与,既弘扬了传统武术文化,也赢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杭州市江干区体育局副局长姚忠平表示:“2022年杭州将举办亚运会,我们将乘这个东风,更好地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

标签:武林大会;江干区;擂台赛;街道;武术;太极功夫;琴弦;表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