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公平、尊重成精英选手最深感受
李永远:杭马为本土跑友的梦想加冕
2018-11-05 09:08:5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朱郑远 余敏刚

201811058589e8ea654d4b5d993fa57f3cd6bc73.png

  昨日,云集了国内外众多马拉松高手的杭州马拉松开跑,李永远以2小时24分12秒的成绩战胜了众多国内顶尖高手夺取了最高荣誉。李永远,从小进入体校进行中长跑训练,曾是青海省体工队中长跑队员。如他所说,能有今天的成绩,并不是因为天赋,而是因为苦练。在这出色成绩的背后,是无尽的步伐和从没有抱怨的自己。

  1992年,李永远出生在云南,小时候的生活条件很差,家里吃不上油,不用说肉了,连米饭也只能在春节才能吃着。那个时候上学成本十分高而上体校跑步有一个好处就是——只要跑得好,就不需要学费和生活费,“所以,我刚开始练跑步并不是因为有多喜爱,更多的是为了缓解家庭压力。但尽管如此,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因为这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未来。”李永远说道。

  2008年厦门马拉松,是李永远跑的第一场马拉松,当时也是他第一次坐火车离开家乡,这是他的一次机会——想到外面的世界看看,证明自己的实力。“但是,我的第一次跑马比较失败,到了终点一点力气都没有瘫倒在地,如同植物人一样。这场比赛,也是我记忆最深的。”

  杭州马拉松同样给李永远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仅是出色的名次,还有完善的后勤保障。“这是我的首次杭马之旅,说实话杭州这座城市让我感受到最深的并不是美丽之类的形容词,应该是公平、尊重四字。”李永远说道,在本次比赛当中他也是作为精英跑者与国际顶尖选手在第一集团一同出发,这对于国内马拉松选手来说,是少有的待遇。

  正是这个细节,让李永远感受到了杭马对于国内选手的支持与尊重。在他看来,虽然国内马拉松选手与国际顶尖选手还有一定差距,但是能有这样与之竞争的机会,是一次学习的过程,也能充分认识到自己与顶尖选手的差距。不仅如此,杭马赛道旁热情的观众也让李永远记忆犹新,“虽然我一路专注的跑步,但是还是有留意到周围响彻的加油声,还有赛道旁边的才艺表演,也很有特色。”

  虽然本次杭马成绩优异,但是李永远认为自己还能做得更好。他认为人的生命很短暂,总要有目标和追求,而马拉松就是最正确的选择。

标签:杭州马拉松;中长跑;马拉松选手;跑步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